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创想无限狂欢无边 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6:14 新浪娱乐
创想无限狂欢无边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开幕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想无限狂欢无边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开幕
汪峰

创想无限狂欢无边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开幕
谢天笑

  新浪娱乐讯 7月21日至28日,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狂欢节——“2006中国(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暨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将在深圳举行。这将是一次集艺术、狂欢、旅游三位一体的中国当代艺术盛会,是一场充满神奇创想的狂欢盛宴。

  这是华侨城举办的第五届旅游狂欢节,除了在深圳华侨城4大主题公园、华侨城城区各个不同的狂欢节分会场,会上演多场具有独创性和唯一性的各项表演和演出。这个狂欢节,
是华侨城创想文化品牌走向全国的一个狂欢节。

  本届狂欢节以“创想·狂欢”为主题,在综合往届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各项所长的基础上,本届狂欢节创新地引进了独立策划人机制,将独具特色的华侨城企业同参与、全城共欢乐、游客乐无穷的节庆活动、花车巡游、品牌展示与全国最热门的文化音乐演出盛事相结合,优秀的企业与一流的明星共同烹制一场雅俗共赏、精彩纷呈、欢乐无边的文化大餐。

  根据狂欢节组委会的安排,今年狂欢节将重点推出“一个主会场,两晚大巡游,三个子狂欢节,五个分会场”多项内容。

  主会场:开幕狂欢不夜天 摇滚巨星共不眠

  7月21日晚,从7:30开始,在世界之窗环球舞台举行盛大的2006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开幕式,开幕式上华侨城各企业精心制作的20辆彩车首度亮相,狂欢彩车大巡游,激情焰火开场秀,拉开2006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序幕。紧跟其后是一场国内最火爆的摇滚音乐盛会,这场摇滚音乐盛会囊括了中国几乎所有最顶尖的摇滚音乐名星和乐队,当晚崔健许巍、黑豹、唐朝、姜昕、二手玫瑰等将以最激越的摇滚声音把2006华侨城旅游狂欢节的第一场狂热推上高潮、推向凌晨。

  大巡游:企业与游客互动 城区共居民同欢

  由华侨城所属单位参加制作的20台设计新颖、充满奇思妙想的彩车,22-23日连续2晚在城区狂欢巡游。通过华侨城集团所属企业的全体参与,将游客和城区居民带入一个梦幻的狂欢世界,在华侨城整个社区营造引人入胜的狂欢气氛,充分展现“创想·狂欢”的狂欢主题。

  子狂欢节:景区狂欢乐无边

  子狂欢节之一:民俗村第十八届泼水狂欢节

  泼水节期间,锦绣中华·民俗村奉献出“东西南北中”五幕狂欢巨制,“东”??——《东方霓裳》精品巨献,高品质的服饰制作、高科技的舞美手段,展现了中国各民族绚丽多彩的服饰,带您进入如梦如幻般的服饰舞蹈史诗圣境;“西”??——直径103cm,净重1.6吨,中国西域最大夜明珠展出;“南”??——南疆傣风,梦水情谷,激情泼洒一身吉祥;“北”??——北国烟云,《金戈王朝》,大型原创历史实景剧,300名马术特技演员激烈对决,一代枭雄努尔哈赤决战辽东的波澜史卷,演绎壮烈、惊险、震憾史诗传奇;“中”??——中华神韵,《印象中国》再现汉文化市井风情。另有积17年演艺精华的中国人的晚会《龙凤舞中华》,丰富多彩的夜场活动,具有无比的吸引力。最为突出的是最新推出的改造一新的泼水节水景场地,营造了一幅灵性生动、动感非凡、极度狂欢的难忘画面----魔幻喷泉,水雾迷宫,30米高的巨型芭蕉叶仿真喷泉,各种动感逼真的水浪,神秘孔雀森林,大型生态还原真实动感的版纳风情;《梦水情谷》大型音乐诗画晚会演绎梦与水,情与谷,天上人间,水舞梦幻,将夏日的清凉无限延续。

  子狂欢节之二:世界之窗第十一届国际啤酒节

  本届国际啤酒节主题是啤酒、摇滚 热舞、狂欢。期间3大嘉年华掀起最火流行风、4大歌舞盛宴细品无限精彩、10大风情游戏让您动感一夏、10大名牌啤酒奉献款款真情、10大娱乐项目上演激情风暴、20大摇滚乐队演绎狂欢热潮等一系列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啤酒节期间还有国际著名舞蹈团拉斯维加斯热歌辣舞倾情加盟、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恢弘巨献、二十支国内顶尖摇滚乐队现场演绎中国摇滚二十周年辉煌。

  国际啤酒节期间最具动感的是“纽约黑人街区舞蹈”,最火的音乐组合,最流行的电子音乐,最奇丽的服饰秀等,引领我们独占时尚鳌头;最梦幻的是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千古风流》、大型歌舞晚会《狂欢世界》、大型歌舞晚会《梦幻世界》和大型服饰专场晚会《旷世迷情》等四大歌舞盛宴。精彩无限的节日内容,奉献一个激情的夏日。

  子狂欢节之三:欢乐谷玛雅狂欢节

  本届欢乐谷玛雅狂欢节,最吸引眼球的是原汁原味的巴西狂欢节主角----2006年度新鲜出炉的十大巴西桑巴公主空降欢乐谷,联袂出演《燃烧的里约热内卢》,与您共度狂欢不眠夜!每晚举行的一大狂欢盛典《纵情玛雅》——玛雅海滩超级水上狂欢晚会,土风舞再现玛雅文明的神奇,巴西桑巴公主光彩艳丽,魅力四射,劲爆的水上摇滚音乐,炫彩夺目的烟花表演,引爆绝世的水上狂欢盛典。

  狂欢节期间,欢乐谷热点多多,惊奇无限。水上足球“世界杯”,带来水上足球大PK的无限快感;美丽足球宝贝秀,让足球与时尚、动感与美丽完美结合;桑巴女郎花车巡游、激情玛雅狂欢巡游、绚丽夜光彩车巡游三大巡游让狂欢永不停歇;四大热辣桑巴、五大激情狂欢,声、光、电、影、火、水,特技技术立体交织,水面、地面、山上,光影梦幻,假面晚会、海滩烟花、夜场嘉年华,足球、美女、水陆玩乐大比拼,一切应有尽有,一切为了狂欢无极限!

  五个分会场:高雅与通俗共存 激情与感动齐飞

  世界之窗分会场:22-23日“昨天·今天——南中国摇滚音乐节”,近二十支最著名的摇滚乐队,几乎涵盖了摇滚乐的所有风格和流派,是中国摇滚音乐史上第一次地上和地下乐队同台演出的大型露天演唱会,是一次中国代表性摇滚的集体亮相。

  华侨城城城区及东部华侨城分会场:22-28日每晚20:00-22:00, “中国第六代导演电影展”,届时徐静蕾(blog)贾樟柯王小帅张元(blog)等将分别出席不同地点的首映式。他们的代表作《小武》《站台》、《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我和爸爸》《青红》《十七岁的单车》、《北京杂种》、《看上去很美》《开往春天的地铁》《可可西里》《寻枪》等20多部诠释新一代电影人艺术主张的大作一齐亮相。

  华夏艺术中心分会场:22-23日,由张广天导演的实验话剧《切·格瓦拉》,在北京引起巨大反响,在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之际南下深圳,以飨深圳同好。28日,具有国际声誉,真正走向世界并取得成功的中国女歌手朱哲琴,在此举办《朱哲琴演唱会》,以她的天籁之声展现空灵神秘遥远的高原风情。

  当代艺术中心分会场:7月21日-8月21日,“一次性消费——装修OACT”艺术展,这是一个特别的展览,虽然邀请了20多位最有价值的当代艺术家王广义、张晓刚、岳敏君、方力钧、杨少斌等参与展览,但展览后所有参展作品都将“消失”(被覆盖、被焚毁、被遗弃),用这种方式来诠释今天“商业与艺术的关系”。这个展览让很多著名的“架上”艺术家放下了架子,他们或涂鸦或行为,在他们原本不擅长的领域探索当代艺术被遮蔽的本性或被张扬和夸大了的个性;这个展览是一曲商业的颂歌,也是一个与商业文化背道而驰的展览,因为作品在展览后无法保存下来,所以这个展览所呈现的作品,将技术含量降至最低,而将智慧含量升到最高。

  波托菲诺分会场:22-23日,国际红酒节及鸡尾酒会,红酒长廊、意大利红酒展示品尝、红酒地图,各国驻广州领事馆使节、深圳名流、华侨城时尚人士齐济美丽的波托菲诺水岸广场,感受恍若隔世的意大利风情、品尝珍藏美酒和纯正的意大利餐、欣赏顶级品牌时装秀、与景仰已久的工商文化界名人攀谈……华侨城旅游狂欢节的波托菲诺红酒之夜,将成为一年一度城中最时尚、最不可错失的品味社交盛会。

  与以往的狂欢节相比,今年的狂欢节在“创想·狂欢”的主题下,呈现出更多的新亮点:

  一是它的社会性、开放性更强。去年的狂欢节,我们改变了购票进入主会场的方式,将狂欢节引入了社区,向全体居民开放。而今年我们除了保持原有的主分会场相结合、花车城区巡游的开放性外,我们还将国内艺术文化界的流行元素引入狂欢节,使人们在感受狂欢节花车巡游、景区狂欢节日之外,还能欣赏到包括流行音乐、当代艺术、当代电影、实验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艺术表演和展览,使狂欢节的内容与当今流行文化更为贴近,更具有社会性和开放性。

  狂欢节的社会性和开放性还表现在它的观众群体上,以往的狂欢节可能更多地关注游客、华侨城企业员工和华侨城城区居民,相对范围比较窄。本届狂欢节由于多种流行文化内容的加入,观众群体早已超越以上原有范围,以文化和品牌将受众群体无限扩大,并以之为支点,再从地域上扩大到深圳以及更远的区域。

  二是内容更加丰富,文化内涵更强。本届狂欢节,可以说既是旅游的狂欢节,也是文化的狂欢节,它从形式和内容上都较以往的狂欢节更加丰富,更加引人入胜,总体上它涵盖了旅游、娱乐、流行音乐、当代艺术、话剧、电影、

美食等不同的文化门类,选择的是一些既符合大众口味又具有强烈时代特征的代表
性文化
活动,让华侨城旅游狂欢节时尚、开放、新锐的特色更加突显,使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一个升华和提高。

  今年5月,华侨城刚刚对外宣布启用新的企业LOGO,并发布了新的五年战略,同时在北京,一个全新的梦想狂欢节----北京欢乐谷也在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举办期间试业,成都华侨城、上海华侨城正在起飞。华侨城以新的形象,新的战略,新的姿态,开始了它的新跨越,2006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在创想文化的主导下,不断探索和创新,正日益成为中国著名的旅游文化品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