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传奇卡什死后三年续写传奇 专辑仍荣登榜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23 新浪娱乐
传奇卡什死后三年续写传奇专辑仍荣登榜首(图)

卡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据路透社17日报道,在世的时候,约翰尼·卡什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传奇人物,去世后,他却在证明自己是一位不朽的人物,在病中煎熬10年于三年前去世,可是现在,约翰尼·卡什这名反叛的乡村歌手再度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艺人----一张含有他在辞世前创造的新歌专辑登上全美流行和乡村音乐排行榜的冠军位置。

  这张名为《美国系列5:百线大道(American V: A Hundred Highways)》的专辑是卡
什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里录制的,当时他正期盼着到天国与后妻琼·卡特·卡什重逢。截止7月9日,这张专辑发行首周的销量为8.8万张,这是自1969年的经典监狱现场专辑《加州圣昆廷的约翰尼·卡什》之后的又一部雄踞榜首的专辑,也是他的“美国唱片”系列专辑的第五部分。《美国唱片》系列专辑让卡什最后12年的职业生涯获得新生,而这种复苏是由传奇制作人里克·鲁宾操刀完成的。今年夏天,正是在他的策划下,“红辣椒”和“南方小鸡”的专辑也荣登榜首。

  卡什和鲁宾的合作始于2002年《美国唱片》系列的第4张专辑完成的那一天,第4张专辑也是卡什职业中最成功的一部,在这张专辑中,他翻唱摇滚乐队“九寸钉”的《Hurt》获得格莱美唱片奖。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卡什还在录制专辑,8个月的时间内他录了60首歌,他经常在纳什维尔附近的家中一间临时搭建的卧室兼工作室里吟唱着。

  鲁宾表示,卡什以前出的专辑都是市场行为,但推出《美国系列5》目的就是为了让卡什顽强地活下去。鲁宾说:“为了与人交流,为了活着,他每天都在录制唱片,录制唱片成了他活下去的理由,《美国系列5》与其他专辑不同,其他专辑只是唱歌。这部专辑还有让他活下去的动力。”

  而且,卡什的状态似乎似乎大有好转,他可以从轮椅上站起来了,而且,也更欣赏美食了。因此,当在2003年9月12日听到卡什去世的消息后,他惊呆了。他说:“他可以重新走路了,想不到他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不久就离世了,我曾以为他可以来洛杉矶,我以为我们还可以一起共事。”

  这张专辑收录了卡什生前在录音室里所录下的最后几首歌曲,包括他翻唱戈登·莱特夫特的《如果你能读懂我的心》,和标准民歌《四阵劲风》(Four Strong Winds),以及卡什谱写的最后一首遗作《喜欢309》(Like the 309)。在翻唱《如果你能读懂我的心》的时候,卡什的嗓音很弱,但鲁宾表示,这种嗓音非常符合忧郁的歌词和悦耳的音调。另一方面,他在演唱汉克·威廉姆斯的《夜间列车》(Evening Train)时充满了由衷的喜悦之情,部分原因是卡什懂得用心来歌唱的道理。起先,这部专辑被作为一种“黑色福音书”出版,在他们决定拓开市场之前,卡什录制了包括有尖锐刺耳声的《God's Gonna Cut You Down》在内的几首曲,前太阳唱片公司的标志性人物“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在他的福音专辑《奇异恩典》中,演唱这首传统的曲调时嗓音有些发劈。

  几年的相处使卡什和鲁宾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亲密,他们偶尔会谈论死亡,卡什曾经暗示他很高兴生命的终结。鲁宾说:“他对工作很有兴趣,但是,同时,他也时刻准备着去天堂与琼相会,琼先他离世4个月。”尽管这样,录音仍不是让人沮丧的一份工作,虽然卡什的身体每况愈下,但是,他的智力和他的幽默感仍然一如既往,在录制《喜欢309》的时候,他就开始与死神对抗了,但是他还是很乐观,他说:“我应该很快就该见到死神了。”鲁宾回忆道:“他是一个充满智慧的人,也是一个兴趣广泛的人,在生命临终的时候,他仍在看、听一些记录节目。他总是保持学习新事物。”

  鲁宾表示,他将推出《美国系列》的第六部分,但是,还没选好录制什么歌曲,以及什么时候发行这部专辑。(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