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新浪摇滚前线横空出世 摇滚纳入主流向前一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55 新浪娱乐

  2006年,中国摇滚20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度里,新浪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借助本身强大的网络平台,重磅推出中国第一个摇滚音乐排行榜——“新浪歌曲排行榜摇滚榜”,欲通过“摇滚前线运动”将摇滚乐这一先锋音乐的形式带上主流媒体的平台,将新浪音乐打造成为“中国摇滚的第一门户”。

  作为国内首家创设摇滚榜的主流媒体,新浪的“摇滚前线运动”核心目的在于将原
本相对小众的摇滚乐,纳入主流媒体视野,利用网络这种传播速度最快,传播范围最广的方式进行最大程度的推广,从而引发更多主流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力争为摇滚音乐人和广大摇滚乐爱好者提供摇滚乐的展现平台。

  “摇滚前线运动”将设计话题,让所有摇滚爱好者提供畅所欲言的机会,通过新浪博客、论坛等互动平台表达自己对于摇滚乐的各种看法;鼓励广大摇滚音乐人自己的原创摇滚作品发布在摇滚榜上,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欣赏;同时,摇滚前线运动还将通过视频记录片的方式让大家多角度地了解摇滚乐队的生活状态。

  摇滚乐一向是以其先锋性和独特性而傲立于乐坛之中,2005年,新浪曾推出了中国大陆第一个网络歌曲排行榜,高举原创音乐的大旗,迅速引领了席卷各大门户网站的网络歌曲排行榜热潮。2006年,新浪重磅推出的“摇滚前线运动”旨在制造的网络摇滚文化,相信必将引导摇滚的风暴席卷中国音乐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