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我型我秀急行军两月 全国17城收视击溃“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50 新浪娱乐

  自“我型我秀”百强争霸开赛直播以来,节目收视率一路攀升,并于近日一举超过超女。尼尔森收视率数据统计显示:我型我秀全国十七座城市平均收视点数1.3,高出超女0.1个百分点。而就个别城市来看,上海、宁波、苏州、无锡、西安更是遥遥领先于超女,收视率往往其好几倍。在苏州和无锡,我型我秀甚至以3.2对0.0和3.7对0.0的收视率请超女连吞两个大鸭蛋,让其颜面尽失。

  究其原因,一方面受

电视直播宣传和赛制的影响,另一方面又与比赛本身和受众群密不可分。与其他选秀比赛不同,一向标榜专业的“我型我秀”最大的特点就是给与选手更多的原创空间。虽然像“想要秀自己,有什么不可以”这样的口号在比赛初期让许多年轻人为之疯狂,可在张扬个性、彰显自我的同时也给收视造成了不小的压力。观众们总是希望在电视里看到熟悉的歌,能跟着唱更好。但是导演表示:“‘我型我秀’还是愿意给所有的选手提供这样的平台,主要目的在于鼓励这些热爱音乐的年轻人追求自己的梦想,毕竟从选手的前途出发,创作型艺人前途更加宽广。”也许正是由于这样的初衷,我型我秀虽然在前期的收视情况稍逊超女,但在观众看惯超女一贯的煽情、淘汰、亲友团三步曲之后,我型我秀令他们眼前一亮。

  另外,

东方卫视的另一档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也一直在我型我秀和超女身后紧追不舍,而这周“好男儿”的收视率也异军突起,压过超女,这给今年的荧幕选秀市场谁将称霸带来更多微妙而难以预测的因素。由此看来,日后的收视争夺将愈趋激烈,谁将成为最后的王者,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