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菀之获最佳女新人 我一直在尝试新的演唱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感谢《南方都市报》,感谢广东电台音乐频道,特别感谢内地歌迷的支持,因为自己其实并没有太多机会在内地宣传。”

  现场特写

  晚会上,王菀之的打扮清新简约,颇为符合她含蓄、感性、内向的性格。曾为“歌神”张学友创作《我真的受伤了》的王菀之,昨晚亲自演唱自己的作品。歌词简单直接,说出爱情受创的心情,歌曲由她那通透、清澈的声音演绎,具有了不同于张学友的风格,给人以一种少女独有的细腻感觉。王菀之一双灵活的钢琴手和她的一把甜美而音域开阔的声音,使全场观众都静下来倾听这“天籁之声”。

  王菀之专访

  我一直在尝试新的演唱方法

  南都:这次你获得华语音乐传媒大赏的“最佳女新人”,有什么感受?

  王菀之:当然很高兴了,一来这是对我音乐的一个肯定,二来我也没太多机会能在内地宣传,没想到还是能获得这边的认可,很难得。

  南都:你是一名唱作才女,所以在创作这方面你应该很有自信,但对于自己唱这方面,会同样自信吗?

  王菀之:其实我在唱这方面一直在尝试,像我的第一张专辑,就是用一种很甜美的声音去演绎的,那时候的难度比较小,后来到了第二张,我开始尝试更强烈的唱法,用比较放的姿态去唱,等迟些推出的第三张专辑,我还将尝试更多的方法。所以现在还在摸索阶段。

  南都:你跟张敬轩一直都是相当合拍的,之前也合唱过一首歌,那最近有没什么新的合作?

  王菀之:有啊,这两天我们就会在香港举行一场“拉阔音乐会”,而且形式会很特别,会有点像剧场版的感觉,就是其中有一部分,我们会把三首歌连在一起,然后在演唱时,会用肢体的语言去营造一种意境。

  南都:你第三张专辑,现在已经有了大概的想法了吗?

  王菀之:现在正在创作中,也只是写了几首歌而已,但大概的方向是已经定下来了,这会是一张很舒服的唱片,跟我之前的那两张都不一样,而且是一张有概念的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