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假日”音乐会8月开场 内容精彩风格迥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9: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暑期是天的热浪和人的热情交相辉映的绝佳时期。为了让观众对音乐酷爱的热情,在暑期得到充分的释放,北京音乐厅将在8月份的4个星期天晚场,推出内容精彩、风格迥异、青春靓丽、朝气蓬勃的“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

  “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本着“介绍音乐,了解音乐,普及音乐”的原则,以约请成绩斐然,在国内、国际多次获得奖励和荣誉的青年音乐家登台表演为主,并同时约请有
声望的音乐家,现场作风趣、幽默的与观众互动的讲解,使“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别开生面,以一种轻松活泼、趣味横生的形象,呈现在欢度暑假的青、少年观众面前,呈现在对音乐酷爱的各阶层观众的面前。这是我们对音乐会整体形象,设计、装帧的一次尝试,尚须得到各位观众的批评指正与支持。

  “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8月份共安排了5场,其中有两场是钢琴独奏音乐会,一场是青年钢琴家黄亚蒙担任独奏的“情系贝多芬”钢琴独奏音乐会。黄亚蒙中央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并曾在柏林Hanns Eisler音乐学院深造,得到过多位钢琴大师的指导的她,在“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上将向观众介绍贝多芬不同时期的钢琴作品。另一场是青年钢琴家由熹担住独奏的“浪漫.浪漫”钢琴独奏音乐会。这位曾在瑞士苏黎世音乐学院和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获硕士、博士学位及演奏家文凭的钢琴家,将向观众介绍古典的、现代的富于浪漫色彩的钢琴作品。

  “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的

演唱会有两场,一场是多次在国内、外的声乐大赛中获奖,出访过许多国家,目前尚就读于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的文学硕士,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师孙媛媛。她将举办“法兰西之声”独唱音乐会。以介绍法国古典歌剧选曲、艺术歌曲为主,兼有欧洲其它作曲家的作品。另一场是由北京国际儿童合唱团表演的“乘着歌声的翅膀”童声合唱音乐会。这个合唱团是以演唱外国作品为主的特色鲜明的儿童合唱团。

  还有一场是由箭丽打击乐团表演的“多采的打击乐”音乐会。这个由12名技艺高超的打击乐青年演奏家组成的打击乐团,不仅能掌握上百种不同民族、不同时期的打击乐器,而且能演奏各国近、现代著名作曲家的不同风格的打击乐作品。

  我们在策划、设计今年“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时,把目光瞄准了那些音乐界的青年才俊。他们应当是今天中国音乐界的栋梁之才。但是,人们对他们还不熟悉,我们就是要创造一种机会,让他们在北京音乐厅这个平台上,展示他们的才华,让观众认识他们,熟悉他们并支持他们。热切希望观众鼓励我们的尝试!

  因为这次“音乐.假日”星期音乐会的策划宗旨是“了解音乐,认识音乐,普及音乐”,所以一律采用低价位、高水平的理念,以便让更多的大、中、小学生轻松地走进北京市音乐厅,愉快地品尝我们为您准备的音乐大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