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KTV曲库将现“监控眼” 青岛武汉郑州先试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7: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9日讯 (记者关瑛 王法艳)去卡拉OK再也不用担心不健康歌曲的污染了!记者今天从青岛市文化局市场处获悉,经文化部批准,“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即将启动。青岛作为三个试点城市之一,将与武汉、郑州一起率先在市内的KTV建立统一的曲库系统,让消费者在健康轻松的氛围中尽情欢唱。

  据了解,“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综合信息平台,
系统将经过授权的合法歌曲入库,加入该系统的KTV为顾客播送的歌曲也只能通过曲库点播。因此,经过提前审查后的曲库,提供给经营者和消费者将是健康向上、内容符合国家法规和相关政策、版权清晰且内容录入方式方法也符合要求的。

  据青岛市文化局市场处有关负责人郝女士介绍,文化部此举旨在使著作权人和经营者的权益都得到保护。据统计,青岛目前共有近600家歌舞娱乐场所,其中有近200家都是“量贩式”KTV,占市场份额的近30%,“量贩式”KTV的薄利多销符合本市文化市场发展和市民娱乐消费需求,而青岛在这一市场管理上的规范程度也比较高。因此,作为全国试点三城市之一,青岛将与武汉、郑州率先在市内的KTV建立统一的曲库系统。

  除了屏蔽不健康的内容,记者同时获悉,全国卡拉OK内容管理服务系统还可记录歌曲点播的具体次数,并以此作为歌曲著作权人的酬金依据。“在量贩式KTV经营者们激烈的竞争和获得丰厚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应该回报社会和民众一个更加诚信、规范的行业形象。此举旨在解决唱片业、著作权人和卡拉OK经营者之间关于著作权的矛盾。”郝女士解释说。

  目前,系统接入将实行“零成本接入,自愿为原则”,但经销商在下载歌曲时要收取版权费用。据悉,市文化局日前正在按照国家文化部下达的有关规章制度制订执行方案,预计下半年将分阶段、分步骤地实现系统接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