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林忆莲演唱会专题 >正文

林忆莲个唱挑战美声 《玫瑰香》改换“香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离林忆莲8月18日沪上开唱还有一个月时间,目前,身处香港的她几乎隔天就要与演出有关人员开会讨论,Sandy提出了要用美声唱法演绎《玫瑰香》。林忆莲说:“我会尽力的将音飙上去,让声音听上去更加有力”。

  之前一直有歌迷说林忆莲唱《玫瑰香》时有美声的韵味在,为此她也乐得做全新的尝试,于是一首全新的美声唱法《玫瑰香》将在上海与歌迷见面。Sandy把这次的巡演看成是自
己在40岁时,演艺生涯重新出发的一个重要起点,为此她还特意请来了音乐人兼好友伦永亮来担任演出的总导演兼音乐总监。

  至于其他的演唱曲目,林忆莲也有自己的想法:“歌迷朋友喜欢听的,我都会唱,但最后的曲目还没有定好。”原来去了上海记者见面会后,记者和歌迷提出了不少有用的建议,而且很多歌迷都表示愿意听到更多的粤语歌,所以现在还在整理中。“《至少还有你》、《夜太黑》、《铿锵玫瑰》等大家期待想听的歌是一定会在节目内的。”据悉还有一首以前电影《霸王别姬》的主题曲《不必在乎我是谁》,这首歌她以前从没有在舞台上表演过,这次也可以算是一个首演,希望奉献给上海歌迷。

  控制饮食保持好状态

  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已到不惑之年的林忆莲非常注重保养,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增添了几分成熟女人的韵味,在香港地区演出时,她所选穿的几套服装都是女人味十足。林忆莲表示:“演唱会的服装一定要配合演出和灯光,不会刻意去扮

性感。”

  据悉,为上海的演出,她准备了不下六套服装,有一两个环节的演出服和香港演唱会上穿的一样,比如有一件粉色和黑色相间及地的长裙就是专门为巡演特别准备的。为了更好地保持身型,林忆莲甚至不惜控制饮食。

  自掏腰包请好友到场

  由于在上海生活过,林忆莲在上海有很多好朋友,据悉,她还自掏腰包数万元向主办方购买了最前排的VIP门票,打算邀请上海的好友们一齐来欣赏“夜色无边”。

  如此一来,在上海舞台上亮相的Sandy自然会有很多别样的心情,她说会在舞台上用混搭上海话、普通话和大家打招呼。她甚至笑言,自己的上海话说得既流利又标准,不但可以和大家打招呼,对话、交流完全都不成问题。(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