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专题 >正文

香港拔萃男书院合唱团:领奖台上听国歌我自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5:59 厦门日报

   在本届合唱比赛第一阶段赛程中,来自香港的拔萃男书院合唱团为中国捧得了惟一一座冠军奖杯。这支合唱团由70名男生组成,团员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24岁。也许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吧,站在领奖台上的这群男生没有像其他的冠军团队那样哭成一片,在他们的脸上溢满了激动自豪的微笑。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们的合唱团吗?

  陈庭丰:香港拔萃男书院有着百年以上的历史,在香港是一所很著名的学校。最让我们自豪的是,我们学校有着很悠久的音乐传统,很浓厚的音乐氛围。在我们学校,学生们都喜欢合唱艺术,全校共有六支男声合唱团,在香港校际合唱比赛中,我们学校的合唱团总是拿第一。我们还常常到国外比赛,像去年去英国参加合唱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邝之行:从我们学校毕业出去的学生也依然喜欢合唱,像这次我们的合唱团就有10位已经毕业的师兄加盟,他们听说我们要来厦门参加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有的甚至从英国赶回香港参加训练。

  记者:有想过会得冠军吗?

  陈庭丰:我们参加了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世界合唱比赛,世界合唱比赛的理念是“参与就是至高无上”,所以我们对得不得冠军没有太多想法,我们想的是这是一个展示实力的比赛,也是一个交朋友的平台,对我们而言,能来参赛已经非常开心了。

  记者:喜欢厦门吗?

  邝之行:厦门很大,很干净,而且很漂亮,我们正准备去四处游览呢!不过给我们印象最深的是,厦门人特别热情,我们参加综合音乐会的表演,厦门观众给我们很多鼓励的掌声,让我们在比赛中更自信了。

  记者:你们刚刚在领奖台上高唱国歌,感染了所有观众,有没有听到场下的中国选手都在跟你们一起唱?

  高柏勤:是的。在台上听国歌奏响,那种感觉真的非常自豪、非常骄傲!听到全场这么多观众齐唱国歌,我在台上激动极了。我想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中国的国歌太激动人心了!

  本报记者 海鹰 李晓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