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Chantal 谈新专辑 各种曲风汇集象沙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05 新浪娱乐
Chantal 谈新专辑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Chantal Chamandy在很多方面是一个没有祖国的女人,一个没有性别的音乐家。

  但不要为这个拥有黎巴嫩和埃及血统的加拿大女人哭泣,在一些圈子里,她已经是一个音乐传奇人物了,这主要是因为她在1981年为经典舞蹈Dancin' the Night Away唱的曲子上了Voggue杂志。但在24年之后,她才开始享受到她理应享受到的声誉和成功,去年成功来了,她的个人首张CD“Love Needs You”中的单曲You Want Me在英国舞曲排行榜上进入前五位。

  一年之后,她再次卷土重来,民谣Feels Like Love登上现代歌曲排行榜,这里面的吉他元素,还有前Gipsy Kings乐队成员Chico Castillo的献声。

  Chamandy表示,这首民谣一开始差一点儿就被丢弃了,“当我听到它时,我想我不知道它是否适合这个专辑,我认为它过于现代了。但我又想,只要我能够再增加点什么,如果Gipsy Kings乐队的成员能够加盟,说实话,真是这样。Chico Castillod在法国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演唱,而且十分成功,有人对我说,他在蒙特利尔,我说,你说的是真的吗,他们说是的,于是,长话短说,我就给他打了电话,我对他说,我有这首歌,我想请你到我这里来听一下,我想请你尽快来并做点吉他伴奏的事情,我们一见面就成了好朋友,我们去了录音棚,我给了他一杯酒,然后我说,你可以用英语来唱这个吗,他说,我一生当中还从来没有用英语唱过歌。我说,那你现在就用英语唱吧,他于是唱了几句,当我听到他用英语演唱时,我感觉整个首子都有一种不同的感受,我于是说,我现在感觉它与专辑合拍了。”

  在Chamandy的音乐中,摇滚、迪斯科以及民谣的曲风都会有,中东音乐的影响也是不容质疑的,还有亚洲音乐的元素,甚至有欧洲流行音乐。Chamandy说:“我想我的音乐里有每个人想听的元素。我将流行音乐与中东音乐、拉丁音乐融为一体,象是沙拉一样,每个人都可以听里面自己喜欢的元素,就象餐馆里点菜的菜单似的。”

  即使真的是菜单,也更像是成年人吃大餐的菜单,而不是快餐店里的餐单。Chamandy最早的成名曲是在25年前就问世了,但别忘了麦当娜也出名很多年了,这样丰富的经验使得她的歌曲仍然有值得听的地方。

  在最近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又起后几天,Chamandy还接受采访为她的CD在美国上市做宣传,她说:“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为两个国家感到难过,我想应该有人去做什么了。”在被问及她是否有家人或朋友正在硝烟当中面临危险,她哽咽着说:“有,我在那里有亲属,我知道来自蒙特利尔的5个人都死了。”

  重新回到乐坛是不容易的,“我个人的理想就是继续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商业上应该获得成功,这样艺人才能有发言权,歌迷才想听我说的话。”(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