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许巍用音乐亮剑 即将举行“夏日漫步”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将于8月17日举行“夏日漫步”个人演唱会的许巍表示,他会用音乐“亮剑”,讲述20年前的军旅经历给他带来的对生活的感悟和态度。他说:是20年前的军旅生活成就了他的现在。

  许巍认为,自己创作的最旺盛时期应该是在部队的那段时间。当他18岁参加家乡西安市举办的吉他弹唱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之后,就光荣入伍,在陕西军区当文艺兵。在部队
,他继续苦练吉他技艺,并把每天练琴的时间增加到8-10小时,甚至多次因为练琴太过忘我而受到批评。另外在部队的3年当中,他还自修乐理,作曲法、和声学,并尝试创作了近百首作品。这其中就包括我们现在非常熟悉的《执着》、《青鸟》和《夸父》等作品。

  如今许巍离开部队已经有20年了,但时间的长久并没有磨灭他在部队那3年当中所培养出的坚持到底的信念。从部队复员之后,许巍便立志成为一名音乐人,为此,他开始了自己的走穴生涯。最终得到了回报,红星唱片与他签订了一纸合约,并发表了个人首张专辑《在别处》。在2000年专辑《那一年》当中,他便用同名歌曲《那一年》回忆了他的军旅生涯。在

歌词当中,用这样的语句表达了对音乐坚持到底的信念,“你站在这繁华的街上,感觉到从来没有的慌张;你曾拥有一些英雄的梦想,好像黑夜里面温暖的灯光;怎能没有了希望的力量,只能够挺胸勇往直前”。许巍表示,在这次的
演唱会
上,他会用音乐“亮剑”,讲述20年前的军旅经历给他带来的对生活的感悟和态度。

  24小时订票热线:64068888/9999 4008183333 85283063(文/唐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