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考歌艺更考综合素质 评委打分非绝对公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12:0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央视青歌赛个人决赛已举行将近一半,不时传出的内幕都被主办方否认。不过昨(20)日,刚从青歌赛归来的成都美视国际学校老师曹华清却透露,青歌赛的确存在评委给选手打感情分的现象。作为组合类比赛中“北大日月组合”的幕后高参,曹老师感慨四川赛区选手在挑选歌曲、自身素质和歌手培训等方面都存在诸多缺陷,这才屡战屡败。

  说到“北大日月组合”的失利,曹华清感叹四川选手的遭遇和他们差不多。“当时北大日月组合失利后,评委郭峰专门过来安慰我们,说我们能有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当时郭峰给曹华清说的是,“你知道有的代表队怎么准备青歌赛的吗?人家提前一年就请人专门来教选手,不惜重金买新歌好歌,服装、舞蹈都有专人负责,花了不少钱和精力比!”听郭峰这么一说,原本还为学生惋惜的曹华清终于释然。不过在青歌赛节目组呆了几天,他发现四川代表队的选手也面临和学生同样的问题,“像四川的高原风组合,几个小子外型什么的都很不错,就是歌曲缺乏感染力,说明选歌时没专人把关。有的代表队中,即使原生态选手也可以回答简单的综合测试题目,都和他们平时的培训有关,而我们这方面似乎做得还不到位。”

  几乎每一届青歌赛,组委会都要强调希望评委打分公正。不过今年的比赛中,评委打感情分的情况仍然频频发生。在组合类比赛中,韩磊(blog)和卞留念就因为给自己的学生打全场最高分,招致观众质疑,最终韩磊在今晚的通俗类比赛中被请出评委席。对评委打分不公现象,曹华清认为的确存在,“其实更多的时候,这些评委多打一分半分,根本看不出来。央视想保证比赛公正,但分是人打出来的,他们也没有办法完全操纵评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