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56岁才发首张专辑 胡德夫:在北京用心唱好民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12:18 都市快报

  7月17日,北京的不少音乐爱好者陆续得到消息,来自台湾的民歌歌手、今年台湾金曲奖年度歌曲奖和最佳作词人奖得主胡德夫受到《滚石》杂志邀请,要来北京了,19日晚上10点将举办一个小型的演出。

  眼前的胡德夫头发花白,平静安详的笑容中,积蓄着强大的力量。直到去年,56岁的他才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匆匆》。这是一张对胡德夫和热爱民歌的人来说,等了整整
30年的唱片。唱片中的不少歌比如《匆匆》,完成于二十多年前。

  7月19日夜晚11点,300多个闻讯赶来的民歌爱好者,挤在演出酒吧狭小的空间里,安静等待着胡德夫上场。当这个花白头发老头,挪动着蹒跚的步履上台时,掌声如同潮水般涌出,让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颤抖着声音说,“观众给我带来的,实在太丰富了。我一时都不知道该唱什么了。”

  当《美丽岛》唱响时,胡德夫已经快唱不下去了。他太高兴了,能在内地,唱民歌给热爱民歌的人听,大家不分你我,高兴地、饱含着热泪唱着、哼着。他一直期待,“希望有一天能够到北大、民族大学去,把歌和年轻的朋友分享。”

  深夜1点,他在小小的舞台上,深深鞠躬,感谢支持民歌的每一位。尽管他已年过半百,但是,一切才刚刚开始。

  胡德夫:1950年出生在台湾东部的一个部落里,这个台湾原住民的聚集地,盛产民歌歌手,比如张惠妹、陈建年等。胡德夫从小听父亲唱歌,他考入淡江中学,陆续有了些作品。1974年,胡德夫举办了第一次个人

演唱会,叫做“美丽的稻穗”。随后,他随同李双泽、杨弦等一起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民歌运动。上世纪80年代台湾原住民运动开始,胡德夫离开音乐舞台将近20年,1996年才复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