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抄袭门”困扰青歌赛 组委会将严惩再犯事歌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先是中国煤矿代表队的“黑哥们”演唱的原创歌曲《飞翔》抄袭日本人气组合KinkiKids在2001年发行的单曲《情热》,后又有西安音乐学院老师发传真至央视,质疑通俗组选手朱奇伟涉嫌抄袭。虽然今年青歌赛的关注度比往届增加了许多,但随之而来的一些问题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昨天记者从青歌赛组委会处获悉,央视将对 “抄袭”歌手进行严打,再犯的歌手很有可能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黑哥们”组合抄袭事件被曝光后,三位成员先是谎称他们的曲子是从一位青年作曲家手中花重金买来的,连续半年在基层矿区唱过几十次,效果非常好。随后他们又在网上“承认”他们只是把一首日文歌曲让朋友重新编曲,并不是重金购买而来。“黑哥们”组合的这种无耻行为立即引来网友们的声讨,在粉丝网等青歌赛合作网站,不到一天的时间便有上千网友在粉丝网论坛留言痛斥他们的这种行径。

  比起“黑哥们”组合赤裸裸的抄袭行为,通俗组选手朱奇伟则把“抄袭”定义称为“借鉴”。朱奇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2002年曾向其老师陈晓涛约稿,并拿到过陈晓涛创作的《走过红尘》的歌词。只不过当时觉得不适合自己,便把歌词归还给了老师。他坚持称《走过》在个别歌词上确有借鉴之处,但并不是抄袭。

  随后记者致电青歌组委会询问此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抄袭”事件已经引起了组委会的高度重视,组委会在朱奇伟事件后也内部召开了紧急会议。如果下面两个唱法的选手再出现类似事件的话,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的参赛资格,并对其所在的代表队进行严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