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刀郎新专辑举办试听会 效仿好莱坞试映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51 北京晚报

  昨晚,环球唱片效仿好莱坞试映模式,邀请了30位歌迷及记者,举办了刀郎新专辑的第一次试听会。

  环球唱片的傅宏声说,这张新专辑刚刚从刀郎的录音棚取来,现场的30位听众是全球最早听到这张专辑的人。傅宏声表示,这30位听众,除音乐记者之外,也包括司机、白领、学生。除了此次试听会外,环球唱片还将邀请一些发行商和分销商、SP运营商进行试听。
好莱坞大片在上映前都要搞一次内部的试映并根据结果对影片进行调整,有些试映效果差的影片甚至被打入冷宫,无法进入市场。而环球唱片之所以对刀郎的新专辑进行试听调查,主要是刀郎前两张专辑在市场上截然相反的巨大落差,使得唱片公司分外注重歌迷群的反应。

  刀郎的第一张唱片是一张真正靠底层民众获得巨大成功的唱片。刀郎的第二张唱片被唱片发行系统寄予厚望,保底高达400万张。但发行后却遭到歌迷的冷落,一年之内,反差之大,令人难以理解。所以,在刀郎第三张唱片上市之前,仔细研究各方受众的反应,特别是了解歌迷的微妙反应就显得非常重要。

  刀郎的第三张专辑包括《德令哈一夜》、《孤独的牧羊人》、《手心里的温柔》、《山海天》、《花瓣下的种子》、《高原的回忆》、《真爱的胸怀》、《朝圣者的脚步》、《噶玛巴千诺》。在风格上,回归了第一张时的旋律性和抒情性,包括了为爱而痛,孤独荡浪,歌颂大自然以及追求心灵救赎等内容。在编曲上,比受到争议的李宗盛(blog)编曲要简单、过时,但却比只有6000元制作费的第一张要精良、丰富,有不少民族元素以及大量上世纪80年代欧美音乐中的吉他S0L0。与前两张专辑不同,第三张专辑取消了翻唱作品,是一张纯原创的专辑。

  这张新专辑将于9月份上市,而这一档期正好也是几位大牌“超女”推出首张专辑的时候。2004年的“刀郎现象”与2005年的“超女现象”在2006年相遇,刀郎与超女可以进行一场热闹的唱片PK。 戴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