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收视率继续领先 主办方称好戏在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21:49 新浪娱乐

  “2006快乐中国蒙牛酸酸乳超级女声”分唱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在同类型选秀节目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最近外界也传出“超级女声”收视下滑,甚至在苏州和无锡等地区收视吃“零蛋”的消息。但是笔者今日从央视-索福瑞的一份31城市收视数据中可以看出,“超级女声”仍以4.97%的收视份额牢牢占据着选秀节目的收视头把交椅,而且主办方也信心十足地表示,随着复活赛和总决选启动在即,“超级女声”的收视有望再次创造辉煌。

  央视-索福瑞媒介调查公司的31大城市收视数据向来都是业内公认最为权威、公正的数据,从这份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到,从“

超级女声”启动至今,收视就一直领跑全国,从刚刚结束的沈阳唱区一场晋级赛来看,“超级女声”的全国收视份额高达4.79%,而某选秀节目的收视份额仅为2.59%,远远低于“超级女声”。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某选秀节目已经步入了全国淘汰赛的阶段,“超级女声”还处于分唱区的后期,观众的关注度和欣赏的焦点也相对比较分散,随着“超级女声”在8月初即将进入复活赛和全国总决选的阶段,收视将有望全面飙升,进一步巩固自己选秀节目王者的收视地位。

  从笔者拿到的另外一份31城市分城市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超级女声”在全国的收视分布非常平均,有10多个城市的收视贡献率(注:指该城市或地区的收视率或者收视份额在总收视率或者收视份额中所占比重)均超过了5%,北京、广州、重庆、成都等大城市的收视贡献率也分别达到了8.2%、4.0%、6.8%、5.4%,尤其是武汉(13.0%)、沈阳(12.9%)、天津(13.7%)和大本营长沙(11.7%)更是全面飘红,这也充分说明了“超级女声”是一个全国范围内的大型娱乐选秀活动,掀起了全国的收视热潮。而从某选秀节目的城市数据分布来看,她的收视贡献率一半以上来自于上海,而另外30个城市中,天津、广州等10余个城市的收视贡献率甚至不足1%,出现了“无人问津”的冷清场面。

  而针对外界传出“超级女声”在苏州无锡等地收视吃“零蛋”的消息,笔者采访了“2006超级女声”宣传组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湖南卫视的卫星信号尚没有在苏州和无锡落地,当地观众根本看不到“超级女声”的节目,而并不是节目无法吸引观众,收视吃“零蛋”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杨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