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打开音乐之门”请来纳西族原生态民歌活化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0:35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8月2日,“打开音乐之门”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首次给观众呈现一场云南原汁原味的“纳西族民歌世家原生态音乐会”。今天,纳西族唯一能传唱该民族古老民歌的73岁肖汝莲将登台,让北京观众见识到“云南十八奇”中的一项。

   73岁肖汝莲的民歌演唱是“云南十八奇”里的一项,她是今天纳西族唯一能传唱该民族古老民歌的人。

  据悉,她被当代摇滚音乐的领军人物崔健视为自己唯一的精神偶像,并成为崔健的个人演唱会中唯一邀请的嘉宾。

  崔健曾表示,“老妈妈是最会唱歌的人。在认识老妈妈之后才发现,和她相比我们都是晚辈,她的原生态音乐真是太天然了,而且唱得很好,让我很震撼。那绝对是我们很难听到的好音乐。”

   肖汝莲能连续唱12个小时,12个小时以后越来越有味道,那时候她嗓子才放开了。而且,肖汝莲的歌多得几天几夜也唱不完。有报道说她织布唱织布的歌,舂米唱舂米的歌,做饭唱做饭的歌,手中什么也没得做了,她又会唱起那些过去在田间河畔唱的老调古曲《栽秧调》和《江边调》,因为老人觉得她“一唱歌就忘记了劳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7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