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明星声”现象引发争论 双刃剑需权衡利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1:16 新浪娱乐

  新浪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进行到现在,已经涌现出了众多实力派歌手,无论是原创榜,摇滚榜还是k乐榜,都存在着大批曲风各异的优秀歌手。然而近期有网友反映,处于排行榜前列的某些歌手唱声有模仿明星之嫌,在“明星脸”之后又出现了“明星声”的称谓,“明星声”是好是坏,个性与模仿熟轻孰重,歌手们又当何去何从等话题已经成为新一轮网友讨论的重点。

  纵观歌曲排行榜上的千首作品,“明星声”现象确实屡见不鲜,一些选手追求某些著名歌手的唱法唱声,甚至力求克隆明星的声调和演唱动作,而广大听众在长时间的明星效应下,对于诸如此类做法也显得较为谅解,而对于“明星声”中的佼佼者,他们也会毫不吝啬地表达自己的喜爱。选手为了提高的人气模仿明星可以理解,但这是否真正可取,的确值得商榷。

  “明星声”现象是明星效应带来的必然产物,而这种效应在比拼人气指数的排行活动中显得尤为明显。虽然选手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模仿毕竟是模仿,“明星声”的歌手们永远要处于明星的阴影之下,因此选手们更多的还是需要凸现自己的个性。“明星声”不应该再是模仿明星唱声的代名词,也不应该成为网民口诛笔伐的对象,而应该成为歌手自我个性的展示,成为真正向明星跨越的象征。

  “明星声”现象已不是局部现象,听众需求与歌手个性之间的矛盾在短期内也并不容易调和,怎样在二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在提高人气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张扬歌手的个性,是目前广大网友和正忙于打榜的歌手所需要共同面对的话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