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麦当娜登顶“MTV十大破常规之作排行榜”(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3 新浪娱乐
麦当娜登顶“MTV十大破常规之作排行榜”(附图)

在美国流行乐坛,麦当娜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25日报道,在美国流行乐坛,麦当娜是当之无愧的“大姐大”,上演惊人之举犹如家常便饭一般。其1989年主打歌《像一个祈祷者》(Like a Prayer)的MTV可谓是饱受争议,片中出现的燃烧的十字架和天主图像引来人们的一片批评之声,将其列入具有突破常规的经典MTV排行榜榜首位置,估计没有人会反对。

  美国青年文化和音乐网MTV24日公布了“十大打破常规MTV排行榜”,算是向8月1日频
道开播25周年纪念献出的一份厚礼。在此次大比拼中,麦当娜一举挫败后起之秀、流行偶像小甜甜布兰妮,荣登冠军宝座。但小甜甜的战绩也是相当不错的:以调皮捣蛋的校园女孩形象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爱的初告白》(Baby One More Time)占领排行榜亚军重地。而自封“流行之王”的迈克尔·杰克逊却不敌巾帼英雄,位列第3位,上榜MTV作品为魔鬼打头阵的《颤栗》(Thriller)——由曾经拍摄过《美国狼人在伦敦》的约翰·兰迪斯执导,总长13分钟,目前仍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部音乐电视作品。

  据路透社报道,MTV表示:“在《像一个祈祷者》的音乐电视中出现的燃烧的十字架、哭血的圣像雕塑以及麦当娜诱惑黑人耶稣等画面,遭到罗马教廷梵蒂冈的责难。”这个饱受争议的MTV作品是由玛莉·兰伯特拍摄的,麦当娜的其它一些音乐作品——《边界线》、《像个处女》、《物质女孩》和《风光秀丽的小岛》也是由她主刀的。

  麦当娜的其它两首歌曲也同样荣登“十大打破常规MTV排行榜”,分别是位列第4名的电子舞曲《光芒万丈》(Ray of Light)和位列第5名的《时尚》——麦当娜将亚文化的同性恋舞蹈融入主流。在早期MTV风云人物中,麦当娜经常是以惊世骇俗的作品引发人们一轮又一轮的论战,其中的代表作品莫过于《证实我的爱》、《色情之作》以及《女孩的感觉》。

  另两名上榜选手——罗比·威廉斯和辣妹组合同样是不可小觑。威廉斯的《摇滚DJ》可谓是特技效果的集装箱,在这部MTV中,英国流行歌手上演了惊人的脱衣秀,衣服随风去也就罢了,他的肌肉、器官也随之“四处逃窜”。由于太过一鸣惊人,《摇滚DJ》遭全球禁播。辣妹组合的第一首热门单曲《崇拜者》一直被誉为MTV的经典之作。

  “MTV十大破常规之作排行榜”榜单如下

  第一名:麦当娜1989年的《像一个祈祷者》

  第二名:布兰妮·斯皮尔斯1999年的《爱的初告白》

  第三名:迈克尔·杰克逊1983年的《颤栗》

  第四名:麦当娜1998年的《光芒万丈》

  第五名:麦当娜1988年的《时尚》

  第六名:迈克尔·杰克逊和珍妮·杰克逊1995年的《尖叫》

  第七名:罗比·威廉斯2000年的《摇滚DJ》

  第八名:埃里克·普利茨2004年的《呼唤我》(Call on Me)

  第九名:放克乐队“杰米罗奎”1997年的《虚拟疯狂》(Virtual Insanity)

  第十名:辣妹组合1996年的《崇拜者》

  共有1万多名电视观众参加了此次排行榜的评选活动。作为8月1日开播25周年纪念的一部分,MTV将播放排名前100位的音乐电视作品,除此之外,观众还可以欣赏到由英国说唱歌手、有“街头小子”之称的迈克·斯金纳奉献的长20分钟的MTV,此音乐电视作品一经播出,迈克尔·杰克逊的《颤栗》最长MTV纪录将被打破。(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