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3大才子都玩京剧风 陶喆王力宏周杰伦谁抄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导,陈升的《北京一夜》最早将京剧引入流行歌曲,堪为经典之作,陶喆上一张专辑也在《Susan说》加进京剧《苏三起解》结合R&B曲风呈现新貌。而王力宏(blog)连续2张专辑大玩chinked out华人嘻哈新曲风,融入大量的中国元素,周杰伦《霍元甲》也玩京剧风,流行乐与京剧的结合再度成话题,当今歌坛3大才子陶喆、王力宏与周杰伦似乎都很难避免“英雄所见略同”,而沦为被讨论“跟风”、“雷同”的宿命。

  陶喆新歌《忘不了》MV被认为很眼熟,昨天陶喆表示,专辑主打歌《忘不了》MV出现的红衣女主角,是直接截取当时《Susan说》的画面,没有另外再拍。陶喆是音乐创作人,做自己想要的、喜欢的音乐,对于模仿不模仿的问题,并没有想太多,也没刻意当别人的模仿对象,只希望更多音乐人创作出好东西。

  陶喆、周杰伦和王力宏常被拿来做比较,其实也意味著他们在歌坛的地位,私底下王力宏和陶喆交情甚笃,王力宏在创作音乐时,遇到技术方面的问题,经常会向陶喆请益,甚至在自己的专辑内页感谢陶喆的协助,3年前SARS期间,两人更曾联手制作单曲《手牵手》。

  巧的是,3大才子都想一圆导演梦,王力宏和周杰伦从自导MV慢慢做起,并都前后投身大银幕演出,学电影出身的陶喆一心想当电影导演,明年渴望实现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