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纳西老妈妈唱进音乐堂 8月2日走进中山公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北京晚报
纳西老妈妈唱进音乐堂8月2日走进中山公园

  崔健个唱会中唯一嘉宾纳西老妈妈肖汝莲将于8月2日走进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音乐之门2006年暑期系列音乐会”,与其他演员一起奉献一场“天雨流芳梦幻丽江——纳西族民歌世家原生态音乐会”,为观众带来云南原汁原味的纳西民歌。音乐会特邀田青主讲“原生态民歌”,而与田青合作的是来自云南边陲的纳西民歌之家——和文光民歌世家。

  虽然民歌家庭组合以儿子和文光的名字命名,但是,演出的最大亮点是73岁的肖汝
莲登台演唱古老的纳西族民歌。肖汝莲民歌演唱是“云南十八奇”里的一项,她是今天纳西族唯一能传唱该民族古老民歌的人。在

丽江,她的知名度要远远超过儿子和文光,在茶马古道演唱会上、在雪山音乐节上,肖汝莲的歌令观众大饱耳福。

  不仅如此,肖汝莲老人还被当代摇滚音乐的领军人物崔健视为自己唯一的精神偶像,并成为崔健个人演唱会中唯一邀请的嘉宾。

  崔健觉得自己当初的灵感就是老妈妈给的,她能连续唱12个小时,12个小时以后越来越有味道,那时候她嗓子才放开了,其实摇滚就是城市的原生态,是有感而发、即兴而唱,能够表达歌唱的快乐和意义,这些都与原生态音乐不谋而合。崔健谦虚地认为自己学不会老妈妈的音乐,因为那是取自生活的一种纯朴的原生态音乐,是他这辈子也学不会的,但他能做的是让更多人听到老妈妈动听的歌声,这也是他每次都在克服了许多不足为外人道的困难下邀请老妈妈来做演唱会嘉宾的原因之一。

  如今CCTV-2请肖妈妈代表丽江参加中国魅力小镇评选并演出,央视《金牌妈妈》电视栏目也专程邀请老妈妈现场演唱。刘玮WJ13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