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国交“动态”创新演绎激情合唱 经典老歌再重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5:02 北京晚报

  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将于7月29日和30日,在北京音乐厅连续演出两场《燃烧的岁月》——“神圣战争篇”的合唱音乐会。这台“大型情景音乐会”打破合唱团在合唱台上的静态演出传统,将根据歌曲内容变换造型、服装、灯光和布景,并且配有朗诵,朗诵词与歌曲构成立体“复调”。

  音乐会的曲目是国内革命战争年代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的著名中外历史歌曲。
曲目分为五个部分,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中的主题音乐由合唱团团长黄越峰和赵士民填词,以无伴奏合唱的形式作为一条红色的主线贯穿音乐会首尾。歌曲中有红军时期的歌曲《红军战士想念毛主席》、《映山红》;有抗战歌曲《大刀进行曲》、《游击队歌》;有前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歌曲《山楂树》、《喀秋莎》;还有解放战争时期的《红梅赞》和为毛泽东诗词谱曲的《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