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情歌王子张信哲跨界民乐 “时空寄情”以情致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跨界”是这些年比较时尚的一个词,其基本意义就是将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东西融合在一起,在音乐领域所体现的形式主要是流行音乐与交响乐或民乐的结合,比如最近黄耀明与香港管弦乐团合作的《电幻狂想曲》以及此前蔡琴的《银色月光下》都是非常典型的例子。如今“情歌王子”张信哲也将在他即将于8月1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时空寄情”演唱会上作出这方面的尝试。

  时隔16个月,张信哲重回北京。同上一次的工体

演唱会相比,这次的演唱会的一大特色就是在编曲上民乐与流行音乐相结合的风格。对于这场演唱会,张信哲十分重视,他不希望自己在人民大会堂只是简单的把原来那些经典作品再唱一遍,而是希望作出一点新的尝试,让所有到场的歌迷都觉得物有所值。于是他就想到了将自己以往的作品与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让古筝和琵琶配合吉他的演奏,让二胡与小提琴等中外弦乐器交相辉映。

  在谈到这个想法的初衷时,张信哲说他自己不是为了赶时髦,而是与他平时的爱好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熟悉他的歌迷都知道,张信哲除了唱歌之外,最大的爱好就是收藏古董。为了能让自己拥有更好的鉴赏能力,工作之外的张信哲把大多数的时间都放在了对于古籍的阅读上,其中就有很多是关于中国民间音乐的,这些东西让张信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于这方面的信息也是十分关注,并且家中也收藏有古琴和箫之类的乐器。

  其实,阿哲将民乐融入自己作品的想法已经酝酿了很多年,但却由于一直忙于发片等工作没有实现。然而今年,张信哲毅然推掉了大量工作,从年初开始便专心和自己的制作团队在这方面进行研究。至于演唱会的曲目,张信哲表示绝对不会是上次演唱会的“续集”,除了他过去的经典老歌之外,还有可能翻唱一些中国民族传统情歌。另外,这次演唱会还将单独为电影音乐设置一个环节,在这里,歌迷朋友们可以听到《爱就一个字》等他为电影演唱的作品。

  也许很多人会对作为流行歌坛实力唱将的张信哲能否驾驭民乐的问题存在质疑。其实,张信哲1987年在相关比赛中就拿到过民歌组的冠军,之后才被巨石唱片公司发掘,于1989年推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说谎》。因此,阿哲对于民乐配器的理解和民歌翻唱的驾驭都不是问题。至于所翻唱民歌的曲目,主办方和张信哲的经纪人都没有透露,恐怕要等到演唱会开始之前的几天才能揭晓。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张信哲唱自己的情歌还是中国民间的情歌,都能用他细腻的嗓音俘获现场每一位听众的耳朵和情感。

  八月大会堂系列个唱24小时订票热线:64068888/9999 4008183333 8528306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