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演唱会展示古董 绝版收藏随门票赠送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6: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些天来,张信哲可以说是忙得不可开交,不仅每天都要和乐队排演为8月13日人民大会堂的“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做准备,还要考虑给他的那些古董收藏拍一组“写真”,在演唱会上以视频投影的形式为歌迷展示自己多年来的收藏。

  众所周知,张信哲在唱歌之外的最大爱好就是收藏古董。对他来说,那些“老东西”能满足他对物品、香味或是某种触感产生的恋物情结。另外,收藏这些老东西的过程中,
他也悟出了许多人生的哲理。在他看来,收藏就是一再淘洗自己生命的过程,从一决定收集某个东西开始,他就成为你生命部分的印记。他说,起初人会惊喜于世界的开阔,随着藏品的增加,人就会满足于生命的丰富,直到它们成为生命的包袱,人在这个时候就不得不重新思考“留下什么?放掉哪些?”的问题,让自己有新的空间;而经过这样的大循环之后,人就会发现自己更精彩。

  因此,有十几年收藏经历的他就把这些年悟出的道理写成了一本《玩物哲学》。这本书可以说是一书多用,他既能当作一本回忆录来读,也可以当作工具书去查阅,里面详细叙述了张信哲从启蒙到参加拍卖的整个收藏经历,还为读者提供了一些收藏的秘笈。同时,张信哲还在该书中展示了自己的部分藏品,从这些内容当中,你可以看出他收藏时对于家具的偏爱,无论是花台、书桌、柜子和床之类的日常生活用品,还是用于点缀生活的灯具,都在他的收藏之列。此外,对于乐器的收藏也是他必不可少的选择,无论是古钢琴,还是民间乐器,也都是他这些年来重点关注的对象。

  据了解,目前这本书在市面上已经绝版。演出主办方为了让歌迷在看

演唱会之余不留遗憾,想尽一切办法联系出版社,最终找到了为数不多的几十本库存。这些书将不作出售,而是随相关价位的门票赠送,但由于数量有限,赠完即止。

  同时在这次的北京演唱会上,张信哲就有可能从这些藏品中挑选一些精品,并将他们拍摄制作成VCR,在现场以大屏幕投影的方式为歌迷一一献上,同时也将会为歌迷做现场讲解。主办单位正在积极的为此事同张信哲在台湾的经济公司联络,争取能尽快落实,在为歌迷送上一个精彩演出的同时,也带来一场出乎意料的“收藏展示会”。

  24小时订票电话:64068888/9999 4008183333 8528306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