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香水销量下降 商家迁怒《香水有毒》词曲作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随着一首名叫《香水有毒》的歌曲在网上迅速走红,香水是不是真的有毒成为各大网站BBS上的热门话题。而在如此激烈地“口水战”背后,一场轰轰烈烈的商业纠纷却正在上演。

  据了解,《香水有毒》的词曲作者名叫陈超。对于广大音乐爱好者来说,虽然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他却已经创作出了《香水有毒》《求佛》《爱上你是我的罪过》《鬼迷心
窍》《烟》《传奇》《第一眼》《我是主角》《再见goodbye》《没有花的日子》《玩不起》《听天由命》《笑破红尘》《露天酒吧》(又名《还可以吗》)《情人日记》(又名《分手后的情人节》)等大量优秀作品。就是这样一位大陆“新生代”原创才子,最近却遇到了“烦心事”。他所在的唱片公司已经不断收到许多香水经销商的电话,他们纷纷对这首歌曲表示出愤慨------《香水有毒》闯祸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原来,一些香水商家眼巴巴看着近日销量不断下降,一直找不到真正原因所在,直到网上一搜索,才知道香水下降的原因完全是因为这首《香水有毒》。一知名香水商家对记者大倒苦水:“最近下面的各家连锁店反馈上来信息,香水销量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降。当初我还以为问题出在竞争对手身上,可经过分析调查之后,发现行业内许多香水经销商都遇到了销量下降的难题。真的没想到,一首歌曲居然会有这么大的力量。”

  一位业内专业人士则表示,一首好听的歌曲由于在广大受众中传播范围之广,受欢迎程度之大,因此很容易让听者接受歌曲里所表达的观点不足为奇。而这种由于歌曲创作导致在某个行业内引起的商业纠纷在国内尚属首次。这只能说明一点,歌曲能在行业内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足以说明这首《香水有毒》已经到了分外火爆的程度。

  记者随后尝试着能联系到词曲作者陈超本人,可是一直到记者截稿时,当事人陈超的电话依然处于关机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