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谣之夜”绚丽登场 崔健、艾敬、小河等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4:0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冯明摄影报道昨晚,“中国民谣之夜”大型演唱会在深圳体育馆唱响,崔健、艾敬、小河、周云蓬等10位民谣歌手,连同27位乐手,为深圳观众献上了3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风格各异的曲目和演唱让深圳人充分领略了中国民谣自由、多样的魅力。

  晚8时,演唱会由朱芳琼一首献给全天下母亲的歌曲《妈妈》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他还演唱了一曲高亢、苍凉的《歌》。接着登场演唱的是年轻的哈萨克族民谣歌手叶尔波
利,他也是此次演唱会中惟一一名来自深圳的表演者,叶尔波利演唱了两首哈萨克族民谣《思念》和《足迹》,歌曲中浓重的少数民族风情令人陶醉。接下来,王娟、万晓利、周云蓬、张浅潜、张全等几位来自北京的歌手相继登场,演唱了各自的代表作,当盲人歌手周云蓬登台演唱时,全场爆发出长时间充满敬意的掌声。

  昨晚的演唱会高潮迭起,当艾敬唱起了她最著名的那首《我的1997》时,深圳体育馆全场爆发了“卡拉OK大合唱”。而老崔最后压轴登场时,现场的气氛更是到达了最高潮。精神抖擞的崔健采用了少见的“不插电”演奏方式,演唱了《笼中鸟》、《出走》等几首经典民谣作品,全场的观众情不自禁地为崔健进行着“千人和声”。最后,演唱会在崔健一首《花房姑娘》中落下大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