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力克群雄《大城小爱》无线音乐榜拔头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09:55 新浪娱乐

  近日,无线音乐销量榜港台榜单方面公布了最新一期全新榜单,一向竞争激烈的“港台榜”此次仍然是主流歌手的天下,令一票新人不仅望“榜”兴叹。

  八年金枪不倒,能在主流乐坛横行这许多年足以体现王力宏的实力,《大城小爱》其实是一首慢板情歌,王力宏演绎得舒展自如,将一首爱情小品平添了几分咖啡浓醇的味道。相貌、身材、歌唱、创作,一样也不少。一个素质全面的歌手能火到今天是有道理的。阿
牛嘛,在音乐气质上和王力宏正好相反,平民气质、草根精神是他取胜的法宝。极为聪明的捕获了大众精神,所以能够《桃花朵朵开》也就不足为怪了。很中国的曲调和配器一听就让人觉得喜气。好听、易记、能唱是陈庆祥同志歌曲的特点,轻轻松松,不累。

  对于这样的歌就不该有什么特殊高要求,在排行榜的成绩说明了一切。《寂寞沙洲冷》听听这名字,雅得很,副歌部分那叫一个好听,想不唱都难。潘玮柏的《不得不爱》算是近期港台歌曲中旋律较好的,难得的一首慢板R&B男女对唱歌曲,还造就了女生新力量——弦子。他的另一首歌《来电》是一首时尚R&B曲风的歌曲,尽显时代气质。

  周蕙演唱的《约定》,从头到尾听得让人就感到一个字——甜。清甜、透彻,是热恋中男女必听之曲。光良的《童话》至今依然在销售榜前几位,从开始时的良好口碑到现在的随大流,国人的从众心理对歌曲也是很有影响力的。《披着羊皮的狼》也是一首长销歌,谭校长和刀郎的合作效果不错,双方互相借力,看来是个双赢局面。

  榜单:

  港台单曲2006.7.17-2006.7.23

  名次准确歌曲名称歌手

  1大城小爱王力宏

  2桃花朵朵开阿牛

  3寂寞沙洲冷周传雄

  4不得不爱潘玮柏

  5约定周蕙

  6诗人的眼泪游鸿明

  7童话光良

  8披着羊皮的狼谭咏麟

  9来电潘玮柏

  10宁夏梁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