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南拳妈妈拿周杰伦开涮 称其“像管家婆很白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0:18 南方都市报

  “周杰伦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很白痴的人,喜欢恶作剧,也喜欢多管闲事,就像个管家婆。”前日,台湾人气组合“南拳妈妈”带着他们刚推出的新专辑《调色盘》到上海作宣传,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他们这样评价自己的师兄周杰伦。

  “南拳妈妈”是由周杰伦一手提拔的一个音乐品牌。几个周杰伦的亲密好友,在他的一次突发奇想后促成了现在这个演唱组合。但也正因为周在创作上的参与,让“南拳妈妈
”之前的作品始终走不出周杰伦的影子,直到今年“南拳妈妈”经过了部分的人员调动,周杰伦也一直忙于拍张艺谋的电影,无暇干预他们的创作,他们才终于能在第三张专辑中体现出自己的风格,而这张专辑也是“南拳妈妈”首次独立完成的一张作品。所以他们说:“杰伦已经被我们逐出师门了!”

  专辑

  第一次脱离周董,独自创作

  记者:从上张专辑开始,你们组合的阵容有了改变,LARA和张杰加入,而巨炮和GARY则退回幕后,当时是为了想脱离周杰伦的影子,才采取了这样的改变吗?

  弹头:也不是,主要是因为巨炮和GARY之前一直忙着给杰伦的

演唱会做监制和录音,所以没办法跟我们一起跑通告,之后就索性直接转回幕后算了,但他们还一直参与我们的音乐创作。至于LARA和张杰,他们原本是公司的签约歌手和制作人,后来被杰伦挑上了,就进了我们这组合,而且我们也一直希望能有个女声部分,这样我们的音乐会更丰富。

  记者:你们新专辑叫《调色盘》,这名字有什么含义?

  张杰:这张专辑对我们来说有着特别意义,因为是第一张没有受周杰伦的影响,完全独立创作出来的专辑。而且我们四个人的风格喜好都不一样,在专辑中各自参与创作的比例也很均匀,所以最后出来的成品,就像由很多颜色调配出来的一张作品,所以我们就叫它“调色盘”。

  故事

  作品背后,是每个人的心事

  记者:据说专辑里的一首《第二个爸爸》,是弹头写自己与继父的故事,能说说作品背后的故事吗?

  弹头:是的,这首歌是写我家庭的情况,我亲生爸妈很早就不在一起了,我和我弟都是妈妈带大的,后来我妈遇到了我继父,但我妈不想结婚,她觉得大家要真想在一起的话,不一定非要结婚,我继父也没有任何要求,就这样默默地照顾我们15年,我觉得这种情感要比亲生父亲还要浓烈。去年,我妈年纪大了,身体开始越来越不好,我继父才提出要跟我妈结婚,想更好地去照顾她,这让我很感动,一个男人在女方已经老得所剩无几的时候,还能提出结婚的要求,这是相当伟大的表现,所以我想写一首歌给我继父,这些感情与感觉也都写进歌里面了。

  记者:宇豪创作的那首《GoodBye,GoodLuck》,据说也是写了自己的一个爱情故事?

  宇豪:这首歌是很久以前在日本发生的一段感情故事,是描写当时我感情受创的心情,其实这首歌的

歌词更像是一个故事,挺真实的一个表达。

  周董

  他的歌都不太好听嘛

  记者:能说说你们跟杰伦在一起时的一些趣事吗?

  宇豪:杰伦很喜欢整人,他很多搞笑的事情,而且有时候的表现是很白痴的,其实天才与白痴就一线之差,他就刚好在这中间。而且他还很像个管家婆。

  记者:为什么说他白痴?

  弹头:他搞恶作剧的时候就很白痴。例如早前他要录我的声音做一个样品,就打电话给我,但他不好好跟我讲,非要整我。当时他就说,嘿!弹头,张艺谋要找你拍戏啊。我说无所谓啦,演什么都行。然后他又说,但有个问题,你要去给张艺谋拍戏,那“南拳妈妈”这张专辑就出不了了,你愿意吗?我说,狗屁啊!当然愿意,能给张艺谋拍戏,谁还管南拳妈妈啊,专辑出不出都罢了。结果他拿着这段电话录音,回公司做成一个DOMO带,还要放给全公司的人听,搞得我很糗,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弹头只要有更好的发展就不顾南拳妈妈了,你说他白痴不白痴。

  记者:那为什么说他是管家婆?

  宇豪:他爱管闲事啊,例如我们的衣着,他老是来骚扰我们,在试装的时候要我们穿这穿那,然后我跟他说,我之前那套是全亚洲最著名的设计师给我们设计的,难道不比你挑的这套好吗?他说别管啦,反正你按我说的穿就没错,我说,那你干嘛还请那么著名的设计师给我们设计,这不白费工夫吗!

  记者:LARA作为南拳妈妈中的唯一女生,怎么看待杰伦这位带你出道的师父?

  LARA:他在女孩面前爱装酷,记得我刚进公司时,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过年前的春宴上,当时我是在楼梯前碰到他的,刚想上楼梯,却跟他打了个照面,结果我没站稳,滑了一下,于是他就很得意地对弹头他们说:怎样?我帅吧,连美女见到我都摔跤了。当时把大家都气坏了。

  记者:杰伦今年的唱片也即将要推出了,你们有参与创作吗?

  张杰:没有,他的歌都不太好听嘛,他不让我们参与他的专辑创作,老怕我们写赢他。但这次弹头给他写了一首歌的词,弹头说这首歌是施舍给他的。黄锐海/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