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MTV音乐录影带大奖专题 >正文

流行巨星诞生的摇篮 MTV音乐电视台开播25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引导流行音乐风潮的MTV音乐电视台,八月一日将开播届满二十五周年。不过,电视台方面并未打算举办大型庆祝活动,一切节目播出也照常。回顾MTV创台历史当中,造就了玛丹娜(麦当娜)等流行巨星的崛起。

  流行乐坛天后玛丹娜,一九八四年在MTV音乐录像带奖颁奖典礼上,身穿白纱造型演唱她的单曲“LikeA Virgin”。玛丹娜在舞台上做出各种撩人姿态,在当年算是游走尺度边缘
的大胆演出,虽然引发不少卫道人士批评,却也让她在各种热门话题的强烈炒作下,大步登上流行巨星的地位。

  二十多年来,玛丹娜在乐坛仍旧处于“大姊大”的地位。MTV音乐录像带奖颁奖典礼的演出,成为玛丹娜个人演艺生涯中的关键时刻。

  在八零年代称霸的麦可杰克森(米高积逊),一九八三年在MTV电视台推出长达十四分钟之久的“Thriller”音乐录像带,播出之后立即造成轰动。这支被乐评人形容是“迷你短片”的音乐录像带,也成为麦可杰克森的经典作品之一。

  时间快转到一九九一年,“Nirvana”乐团新单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音乐录像带在MTV音乐电视台首播,从此开启了“grunge”乐风的抬头及兴盛,也宣告八零年代红极一时的重金属摇滚乐团逐渐式微,写下美国流行音乐史上的转折点。

  经过二十多年的成长、演变,如今MTV音乐电视台已经与当初开播时以音乐录像带为主的型态截然不同。

  现在的MTV电视台除了早、晚特定时段播出热门音乐录像带之外,其它时段多半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实境节目”为主,音乐录像带播出的时间比例已经大幅缩水。

  MTV电视台自制的“实境节目”,包括“RealWorld”等,收视率表现都相当优秀,近年来也让许多无名小卒摇身一变成为“名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