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齐达内“撞头”歌风头日盛 稳坐排行榜头把交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4:58 新浪娱乐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日报道,法国队败北德国世界杯已过去3周了,但高卢雄鸡的足球英雄齐达内的传奇之火仍未熄灭,这一次好像与足球没有太大关系,一首名为“撞头”的热卖歌曲担当了此次的主角,很有点不可思议的味道。

  回想当日的柏林决赛,法国对与意大利队展开拼杀,性情火爆的齐达内因故意冲撞对手马特拉齐被红牌罚下。发生在绿茵场上的暴力事件立即被音乐人改编成歌曲,并冠以恰
当的名字——“撞头”。一时之间,无论是广播、电视、手机还是酒吧、营地、海滩,都已无法抵挡《撞头》的进攻势头。

  颇有点雷鬼风格的“撞头”歌

幽默风趣:“注意啦,这是头球之舞。左头球,右头球,蓝军勇猛向前!齐达内他撞过去啦,齐达内他撞着啦……裁判从大屏幕上看见啦……可咱竟没捞着世界杯,要说咱玩闹得可真不赖啊”。

  “撞头”歌是几位不知名的音乐人在比赛后30分钟一气呵成的,网上一经发布便成燎原之势,目前已高居单曲排行榜榜首,用一夜成名来形容可能再恰当不过了。法国华纳唱片公司总裁蒂埃里·沙萨涅(Thierry Chassagne)表示:“我们正在创造奇迹。”该公司已从弗兰克·拉斯坎贝斯、塞巴斯蒂安·利普斯祖克和埃玛奴尔·利普斯祖克手中购买了这首歌的版权。

  利普斯祖克兄弟合伙开办了声效制作公司“La Plage”,自本土选手柏林败北后,哥俩的心情自然是十分悲痛。时下的互连网到处是“撞头”歌和撞头视频,齐达内攻击马特拉齐无疑成为足球史和音乐史的一大传奇。31岁的塞巴斯蒂安说:“我们真的是非常沮丧,根本就无法工作。弗兰克这家伙突然冒出个想法,何不把这个事情做成歌曲呢?我们说干就干,彼此间开的玩笑变成歌词,半个小时就把头撞出来了。”

  当日,也就是星期一,3人利用网络将“撞头”歌传给50个好友,3小时后,他们便在Skyrock上听到了自己的作品,Skyrock是法国最大的广播网之一,3人可谓是初战告捷。第二天,他们遭到了手机厂商的围追堵截。第三天,华纳公司力挫另外两家唱片公司,拿下《撞头》版权,开始着手市场运作。周六,他们在巴黎的查勒提(Charlety)体育场拍摄了歌曲的MTV。片中的裁判向一名未露面的球员出示红牌。

  自上周问世以来,单曲《撞头》的销量已超过15万张,下载次数也已超过10万次。在起初的两周时间里,《撞头》便已成为本年夏季的一大热门歌曲,这首易学的旋律几乎垄断了法国的假期音乐市场。但与以往的热门歌曲有所不同的是,《撞头》并非是强大的市场运作的产物。

  时下的唱片公司纷纷将手伸向互联网——专辑未上市之前便先行在网上发布,借助网络的优势,他们曾经成功地推出过英国的“北极猴”乐队和苏格兰女歌手桑迪·托姆。《撞头》目前已在20个国家出售。

  网络上有关齐达内爆发的模仿秀和歌曲——包括一段用头顶撞希拉克总统的蒙太奇视频——的盛行证明,人们对这位马赛出生的伟大球星的崇拜之情真的是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

  因为一时的冲动,齐达内被象征性地禁赛3场,虽然已经退役,但3天的义工工作还是逃不掉的。齐达内的赞助商——每年向他支付500万英镑——并没有因为暴力事件而变得畏首畏尾,约还是照签,钱还是照给。

阿迪达斯公司与齐达内的合约一直到2017年方告结束。达能(Danone)食品公司也在31日表示,希望邀请齐达内加盟出任公司代言人。

  市场营销专家认为,齐达内的“撞头”事件可能提高了自身的商业价值,“叛逆者”的形象很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塞巴斯蒂安说,他和自己的兄弟对公司突然的成功也是一头雾水,而最大功臣非齐达内莫属了。他说:“如果齐祖因为‘撞头’歌笑了,那我们最大的愿望也就实现了。”(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