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妈妈眼中的“超女”艾梦萌 不够漂亮所以学画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19 重庆晚报

  上周五超女沈阳唱区决赛中,重庆姑娘艾梦萌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当最后她以高出第二名7万多的票数一举夺冠时,很多人为这个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姑娘折服。

  说不上特别漂亮,但一上舞台就可以成为最亮丽的中心,自今年6月报名参加沈阳唱区以来,艾梦萌一路过关斩将,甚至连一次PK台都没上过。恰逢艾梦萌的妈妈回到重庆,并把艾梦萌的成长经历向记者一一道来——

  不够漂亮所以学画画

  虽然外界有人说因为其长相酷似Coco李玟,所以梦萌才会引起注意,并拥有强大的粉丝团队“哆啦艾梦”,但是艾梦萌的星路历程却远不似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

  “其实我最初为梦萌选择的道路是画画,而不是站在舞台上唱歌。”妈妈告诉记者,“在巴蜀中学时,梦萌很喜欢画画,几乎每次家长会老师都会向她告状,说梦萌上课只知道画

漫画。”虽然艾妈妈一度为此生气,但也让她发现梦萌画画的天赋。同时艾梦萌唱歌也不错,在学校大小演出中都表现突出。当时妈妈权衡之后,决定让艾梦萌去学画画:“因为她不漂亮,个子也不高,唱歌没什么优势,而画画是在幕后,对外貌的要求没那么高,在18岁之前,没人觉得她漂亮。”

  一首歌唱哭了很多人

  初中毕业后,艾梦萌就读北京工艺美术学校。主攻画画的同时,艾梦萌的歌唱得越来越出色,艾妈妈也难以取舍。三年后,艾梦萌考入北京艺术设计学院环艺设计专业。在大学里,她的唱歌天分发挥得更淋漓尽致,学校每年一次的歌咏比赛,艾梦萌连续三年夺冠。但艾妈妈仍把唱歌当作女儿的业余爱好,直到艾梦萌班主任一句话影响了她的决定:“梦萌这孩子,要是把她丢在十个画画的人当中,她很普通,但是把她丢在十个唱歌的人当中,她绝对是最出色的那个。”当时的背景是,艾梦萌唱了一首《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Myhartewillgoon》,竟然把台下很多人唱哭了。艾妈妈知道,她让艾梦萌走的,应该是唱歌这条路。

  PK超女是妈妈逼的

  在妈妈看来,艾梦萌一直是个听话的孩子,包括这次参加超女比赛,也是她硬逼着艾梦萌去的。艾妈妈告诉记者,在一开始,艾梦萌对超女有点抗拒,声称不想被别人称为“超女艾梦萌”,就像她不喜欢别人称她“小李玟”一样,她只想做她自己。

  但从去年就一直关注超女的艾妈妈知道,如果女儿想在唱歌方面发展的话,超女是个不错的平台。所以苦口婆心劝说下,艾梦萌最后终于同意了。但妈妈没想到的是,女儿能成为分赛区的冠军。而在每一场比赛中,艾妈妈都陪伴在女儿身边。最后,艾妈妈不忘感谢重庆观众的支持,希望家乡人继续支持梦萌。

  艾梦萌:不是名人是人名

  前晚,记者联系到身在长沙的艾梦萌时,她刚刚录完湖南卫视的《谁是英雄》,准备洗澡睡觉,电话里的声音有点疲惫,却依然透着股精灵劲,称连续几天都是一天只休息4、5个小时,今天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说到自己获得沈阳赛区冠军后的感受,艾梦萌第一反应是“忙”,她称:“一天要有十几个通告,一会儿是网站的聊天,一会儿是报社的采访,一会儿又是录电视台的节目,安排得太满了。”最近,她还要参加湖南卫视的赈灾义演。难怪在跟记者通电话时,艾梦萌称自己站着都能睡着。

  艾梦萌说,傍晚时候她从酒店出去买鸭脖子,几步远的路,她没有叫助理,自己也没化妆就出去了,她以为自己一直在沈阳参赛,长沙认识她的人应该不会太多,结果刚一出门就遇到一群小孩,围着她问:“你怎么那么像阿萌呢?你是不是艾梦萌呢?”她反问:“你们觉得我是不是呢?”艾梦萌又开始露出她的鬼精灵了:“其实这种感觉很拽的,我很臭美哈。”

  艾梦萌还跟记者说,听说自己可以直接进入总决赛。其实,沈阳赛区的主持人早就宣布,每个唱区的冠军可以直接晋级年度总决选的十强。听完记者提醒后,艾梦萌笑称,“我真的不是很明白,一直就稀里糊涂的。”一直稀里糊涂就成了名人?艾梦萌反驳称:“哪里是什么名人,就一个人名罢了。”

  为见杰克逊英语学得好

  艾梦萌在比赛中多次演唱英文歌,10进7时她演唱了加拿大音乐小精灵艾薇儿的《I’mwithyou》,让本来对英语歌很排斥的评委都不得不佩服她对歌曲的理解和把握,而台下时她的英语口语也特别好。艾妈妈告诉记者,其实当初艾梦萌苦练英语是为了见迈克尔·杰克逊。

  艾妈妈透露,在中学时,艾梦萌就开始喜欢迈克尔·杰克逊,家里有很多迈克尔·杰克逊的磁带、碟子之类,但当时艾梦萌的英语成绩很差。做妈妈的就开始用激将法了,问梦萌想不想见迈克尔,艾梦萌当然求之不得,艾妈妈知道时机到了:“你如果想见迈克尔,可以,演出的门票和来回机票我都给你买,但是你见了迈克尔说什么呢?你英语那么差,怎么去跟迈克尔搭话呢?”当时半懂不懂的艾梦萌觉得妈妈的话有道理,于是就苦练英语,希望哪一天能见到自己的偶像。遗憾的是,至今艾梦萌也没见到偶像,但她却收获了更多,不仅英语练得很好,现在她对很多英文歌曲的独特演绎,也与以前的苦练英语不无关系。康延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