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英皇新人泳儿游出头 上周发行新专辑《感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英皇今年力捧的新人泳儿第一张个人专辑《感应》上周上市,这意味着这个去年参加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赢得亚军及最佳型格奖的女孩正式出道。23岁的她被香港媒体形容成“清新悦耳、酷似王菲”,但实际上这还是一个诚惶诚恐的小女孩。在正式发片前一天,泳儿说自己“紧张到双手发抖”,每次上台表演前,她都会默念“千万不要跌,一定要站稳”。

  新人荐场

  继2005年冒出侧田、SOLER、卫兰、王宛之等一群风头够劲的新人后,2006年的香港乐坛似乎沉寂很多,卫兰的妹妹卫诗未能承接姐姐的风头,新专辑反响一般;爱唱Jazz的胡琳尚未有上位之机,于是,英皇新人泳儿在女新人中成为最冒尖的一个。

  上周,泳儿的第一张专辑《感应》正式上市。而此前其主打歌《感应》已广受认同,在香港各大传媒中夺得多个音乐榜冠军宝座。现在,其第二首主打《巴不得》也开始打榜。

  当年初出道的容祖儿凭一曲《未知》,勇夺多个排行榜冠军宝座而成功从芸芸新人中脱颖而出,更为她建立了一条成功之路,奠定今日的天后位置。今年,容祖儿所属的英皇娱乐公司以同样模式为泳儿铺路。不过,到底泳儿能否藉着公司的计划性安排而踏上成功之路,就要拭目以待了。

  新人自荐

  喜欢台湾民谣

  泳儿从小就随家人移民新加坡,直到去年参加歌唱比赛才再重回香港加入娱乐圈,因为从小生活在新加坡,泳儿承认自己受台湾民谣影响大:“我会更喜欢用自然的方式来享受音乐,所以像台湾民谣用得比较多的木吉他、钢琴我更喜欢。”而主打歌《感应》就直接改编自台湾歌手林凡的《一个人生活》。

  新专辑《感应》历时数月的筹备、制作终于问世,专辑由著名制作人陈永明制作,更邀到林夕为《陪你哭的不是我》和《告白》填词。

  专辑中还有一首泳儿自己写自己的歌曲《I Am Vincy》,Vincy就是泳儿的英文名,向歌迷“推销”自己是一个新人的必做功课,但泳儿说自己写的是首不正常的歌:“只是有背景音乐,然后我读一些自己的介绍和心情故事出来,文字都是我写的,写自己的感觉、自己的心情,所以不是一首歌,不是我在唱而是在读。”

  容祖儿接班人?

  泳儿师姐在粤语歌坛的地位现今已经无人能及,张张唱片大卖。但英皇似乎并不满足于目前,一直在努力寻找容祖儿的接班人,于是每年的英皇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成为人才的储备库,泳儿就是去年的亚军。

  但泳儿并不满足于被安上“容祖儿接班人”的称谓,她说:“我和她完全不同,形象不同歌路也不同,她比较活跃时尚,我好像比较安静;另外我受台湾音乐影响大,所以民谣方面的歌比较多,但祖儿绝对不是这样的,她的音乐也比较时尚前卫,我们两个人应该说从里到外是两种风格,大家不要拿我们比较了。”

  而另一方面,泳儿则毫不掩饰自己对王菲的崇拜,对于“王菲接班人”的媒体说法是照单全收:“我最崇拜的就是王菲,好喜欢她,虽然不敢奢望有她那样的成就,但希望像她一样有很多好歌被人记住。”

  歌曲自荐

  这是泳儿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因为作为新人,还没有完全确定曲风,所以新专辑有些杂锦的味道,泳儿自己也说:“多点音乐风格,让歌迷判断一下,下一步应该如何走。”

  《感应》 翻唱自林凡的《一个人生活》,这类歌是我最喜欢的,所以就向公司推荐,做个广东版,我是新人不敢多说什么,但绝对是首旋律很好的歌。

  《巴不得》 这首歌风格很酷,节奏比较快,我一般唱它会有一些舞蹈动作,所以有些偏舞曲吧。

  《告白》 这是公司请的韩国制作人为我作的,是首慢歌,很有西洋风格,这首歌需要唱得很大气,所以对我来说还是蛮有难度的。

  《天荒夜谭》 这是首R&B风格的歌曲,传递出一种很开心的感觉,请大家注意里面的鼓声,那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造星方程式

  英皇砸重金力捧

  泳儿是今年英皇力捧的新人,英皇坦言制作费加宣传费已超过千万,誓要将她捧成今年的女新人王。

  (一)金牌制作人

  这张专辑由香港金牌制作人陈永明担任制作人,而《告白》这首则特别请到韩国制作人,为此,韩国制作人专程四次飞到香港,与泳儿直接沟通。

  (二)容祖儿带演出

  作为英皇新人,现阶段其所接的商业演出并不多,所以英皇采取打包销售的方式,凡是请英皇一姐容祖儿的活动,附带请泳儿,以增加新人的曝光度。祖儿5月的演唱会,打头阵的就是泳儿,当时唱的就是新专辑主打歌《感应》。

  (三)与大明星搭档接广告

  泳儿虽然是新人,但所接广告都是大制作,而搭档更是大牌。其中一个泳儿与杜汶泽合作,拍摄广告期间更故意制造出绯闻,对此泳儿也承认:“其实没什么,是公司的宣传手段吧。”

  (四)香港电视黄金时段专辑广告

  泳儿新专辑上市前一周,英皇在香港无线、亚视黄金时间实行广告轰炸,广告共三条一连播满三周,告知歌迷泳儿即将发唱片,这对于一个新人可谓大手笔。

  (五)花大价钱让她学电子琴

  容祖儿、TWINS虽然都是英皇的摇钱树,但都不会创作,为了弥补这一遗憾,英皇特别为泳儿聘请了电子琴老师,培养其学习电子琴及歌曲写作,“我正在学,希望下张专辑就能有自己的歌”。

  (六)去日本做造型

  新专辑特别去日本镰仓和东京拍摄唱片封套和造型图,“刚开始听说要去日本拍好紧张,因为自己是新人,第一张唱片公司这么大投入,会让我有压力。但后来就开心多过压力,因为我一直想去日本,反正趁机先去日本玩一趟。”

  (七)避世界杯风头,7月底发片

  唱片原定6月底发片,但当时世界杯激战正酣,为避世界杯风头,唱片推迟发行,这样既有利于媒体宣传也有利于唱片销量,但对于唱片公司来说则还是有部分损失。(记者黄长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