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06超女全国总决赛启动 众媒体直击层层疑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20: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超级女声5大唱区的比赛即将全部结束,万众瞩目的年度总决选大幕徐徐拉开。8月2日下午3时,总决选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湖南广电集团总经理、湖南电视台欧阳常林、2006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2006年超级女声新闻发言人李浩、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下阶段比赛的赛制赛程,并针对超女启动以来产生的一些话题给予积极回应。

  2006

超级女声全国总决赛由复活赛、十强入围赛、十强晋级赛组成,汪涵(blog)李湘(blog)担当主持。8月11日广州赛区结束当天会启动复活赛短信投票,17日晚会从各赛区4-10名共35位选手中通过场外票选和评委票选交替进行并全新引入多人PK,最终成功复活5位选手。十强入围赛阶段采用挑战赛形式,成功复活的5位选手挑战各赛区的第三名,胜出的5位选手继续挑战各赛区第二名,产生的5强选手与各赛区的第一名进入十强晋级赛。晋级赛中,全国媒体代表将在演播现场担当大众评审,这也是媒体第一次参与超女的评选环节。在十强晋级赛中,经过数场比赛最终产生年度冠亚季军。目前主办方正在联系5大赛区的评委安排档期,希望他们来参加总决赛阶段评审工作。

  发布会现场的提问环节,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代表纷纷将尖锐的问题抛给在座的几位嘉宾。有媒体提出疑问,今年超女短信票量比去年增加了六成,但节目的影响力不如去年,谭维维(blog)没有李宇春(blog)影响力大却在成都赛区获得24万票,这是否印证了选手花钱雇佣投票公司投票的可能。也有北京的媒体记者暗访过深圳的投票公司,各公司开出5角、一元不等的票价钱。发言人李浩认为:“去年短信票量主要来自决赛,和今年各分赛区没有可比性,并否认有投票公司参与超女投票的情况,鼓励媒体和粉丝积极举报。网络人气指数会选手作为节目中的点,但不能决定选手去留,因为网络用户不能代表全国观众。超女短信投票是同类选手比赛中费用最低的,也不存在短信敛财的可能。”

  面对2006超女“节目过长”、“煽情泛滥”“超女娃娃使用牵强”“原创歌手全遭淘汰”等负面评价,总导演王平用“初恋是美好的”回应“超女今年没有以往的好”这种看法,她认为不管是哪年的好,都是她们做的,都是对她们的肯定。王平承认节目有点超时,但时间问题比较难控制,节目组尊重选手发言的权利不可能中断选手发言,选手才是节目的主角。煽情也是不可避免的,选手的一些事情首先感动了工作人员,所以大家才想把这些呈现给观众。而超女娃娃是今年比赛中途产生的,在节目中使用很牵强这样的问题会在以后的节目中改进。至于原创歌手的相继淘汰只是暂时离开,好的原创迟早要回来。

  此次发布会上,天娱传媒老总王鹏也正面回应了“天娱公司在各赛区安插选手”的传闻。他说:“天娱没有这么做,如果做了我肯定知道,但现在我不知道。我私底下有鼓励过某位选手参赛,但她没有进前50。”最后,王总还提醒选手们最终冠军不等于实现音乐梦想,无论是谁能否成功不是名次决定的。目前天娱公司艺人部门正在做规划,但公司今年会包装力推哪个类型的选手还不到评判公布的时候。

  到目前为止,5大赛区35位复活赛选手都将参加17日晚的复活赛,栏目组和天娱公司没有收到任何选手退出的申请,个别选手可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流露出退出的想法,这些有可能是当时情境下的念头,是否退出复活赛的消息以栏目组和天娱传媒发布为准。明晚,2005和2006的

超级女生们将参加“情系湘南”赈灾义演,为湘南水灾地区筹集资金。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