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朱哲琴做客新浪聊对目前音乐现状的看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8:18 新浪娱乐
歌手朱哲琴做客新浪聊对目前音乐现状的看法

目前的乐坛不很景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持人:刚刚我们提到了纪录片以后,很多网友在问四国音乐之旅的纪录片会在电视屏幕上播出吗?

  朱哲琴:片段会在电视屏幕里播出,我目前还不知道,进一步可能还会有其它播出的计划,甚至在影院,现在还要看一看后期的策划,因为我最近都在忙音乐会,对于后期怎么发片,怎么做,我都不是非常了解。

    目前的乐坛不很景气

  网友(网名“浮沙”):这十年中你有在关注中国的流行乐坛或者音乐圈吗?这次回来是不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感觉?

  朱哲琴:近年来好像整个乐坛的情况不是非常景气,大家的状态不是非常兴奋。中间有刀郎的音乐在一夜之间让人非常风靡,我听了以后蛮有道理,我这次回来说你们心目中能不能记住一个旋律,他们说没有,歌越来越没有旋律化,变成说话的状态。所以当刀郎把人们心中熟悉的东西带出来的时候,人们心中是有一种呼应的。近些年又进入网络音乐,比如老鼠啊,产生很多很多稀奇古怪的名堂。

  状态很有意思。不管这个时代我们经历在技术上的搬迁,用不同的形式做载体,下载音乐也好,制作音乐也好,传播音乐也好,这都没有关系,是每个时代的特征,其实这方面我挺积极地去看,并不需要回避。比如这个时代的人用电脑,那个时代的人用计算机,那个时代的人用算盘,这其实没有什么关系,每个时代会有每个时代的特征和技术手段。但是不管哪个时代,所有这些手段装载什么还是很重要的。我相信,如果你做音乐的话,不管是数字音乐还是网络音乐、现场音乐、传统的手法做音乐也好,最后还是音乐本身带给人的那种感动,其实不同的时间,只要有人存在,是一样的。但是可能在时间性上也会有不同,比如现在你可以在更短的时间里呈现出来,从你的出现到结束,会更快一点。

歌手朱哲琴做客新浪聊对目前音乐现状的看法
新的音乐传播方式

  主持人:这次用现在最方便的方式把自己的单曲《不翼而飞》推给了很多听众,是在数字音乐联盟里,通过下载的方式很方便让人们下载到你的单曲。

  朱哲琴:这是在当代科技中间找到的一个媒介,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关系。可能我们放不放最后都有人把歌曲放在网络上。但又说回来,我自己觉得我并不拒绝这种科技的手段,像我们音乐的制作本身,其实也有用电脑去完成。我们是这个时代的人,用这个时代的工具、技术,只要你能熟练掌握,只要掌握这种手法是能表达你的,这是最重要的东西。

  主持人:对于我们很多网友来说,关键的最重要的是能够听到朱哲琴再次给我们带来更好、更优美的音乐。

  网友:虽然我们不能真正去那些美丽的地方,但是你带我们去了,你的音乐让我们实现了对自由的渴望。

  主持人:也许这个对听者来说是最重要的。

  朱哲琴:谢谢大家对我去的地方的喜欢,如果我真的可以带大家去的话很乐意,愿意。

  主持人:希望你继续旅行,继续在旅行中把好的音乐带给我们。

  今天非常感谢朱哲琴能够抽时间来到新浪,跟各位网友介绍即将跟大家见面的这张新的专辑。也希望她有空的时候,在旅行的时候也抽空到新浪歇歇脚,跟大家分享一下感受。

  朱哲琴: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是《第七天》的制作,《第七天》其实是跟我声音的漫游是连接在一起,它是一个声音和影像的结合体,你们在8月底可能就会听到。

  主持人:并且别忘了,这真是一张值得珍藏的专辑。

  朱哲琴:如果你们喜欢我的音乐的话,谢谢。

  主持人:今天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线上的网友朋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