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主办方直面敏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18 重庆晨报

  昨天下午,湖南卫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超级女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不少参加的各路记者都就短信、丑闻、收视率等超女比赛过程中的敏感问题抛出了大量的问题,这让主办方招架不迭,仓促的回答甚至有些欠缺逻辑。

  发炮者:众娱乐记者

  中弹人:王平(超级女声总导演)、王鹏(天娱传媒董事长)、李浩(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

  炮打短信:是在敛财还是梦想?

  问题一:今年有很多人家里砸锅卖铁让孩子参加超女,现在的复活赛让他们觉得,超女到底是致富梦想还是音乐梦想?

  王鹏:超级女声只是一个平台,一档节目。我们没有强迫什么人来参加,参加不参加都是自愿的。其次,你说的“砸锅卖铁”,我不太明白这个意思。其实超女是没有收费的。至于说到投票,我想以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做到一个非常高的票数,尤其到了后期,我想这个没有直接的关系。

  问题二:短信公司用钱给选手买票的问题是不是有发生?如果有短信公司买票的话,湖南卫视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避免和杜绝?

  李浩:我感觉这个问题并不成立。如果有短信公司给选手砸票,希望我们的粉丝们注意。

  问题三:今年新增了复活赛,为什么要增加新一轮短信投票的环节?好像这个环节的设置也是为了挣短信钱。

  王平:为什么要设复活赛?咱们今年选手整体的水平,因为有去年影响的基础,今年有非常多的好选手来到这个节目中,那么受比赛规则的制约,有的人不得不离开,形成了很多的遗憾。

  问题四:短信投票是不是主办方在借此圈钱?而在总决赛中,短信的比重将占多少?

  李浩:我觉得不是很成立。短信是互动节目的一个特征。目前电视媒体本身并不直接拥有运营收费短信的权利,需要跟一些运营商或者SP公司合作,这里有相应的利益关系。实际上我们主办单位在5个唱区的比赛中,短信的收费标准是目前所有的选秀节目中最低的一个,不存在有靠短信捞钱的想法。总决赛中完全依靠短信是不可能的。

  炮打节目:既煽情又拖时

  问题五:去年超女总决赛每场比赛的时间拖得很长,煽情占用很多的时间,今年还会这样吗?

  王平:从电视制作来说,一个节目的成功,时间的控制是重要的。我认为我们超女的节目制作是比较稳定的……当选手拿话筒说话的时候,我们很难对选手说:“对不起,时间有限……”煽情的问题,我们也没有刻意……

  炮打评委:私心算不算违规

  问题六:上个星期广州7进5比赛中,广州评委做了挑战支持率的办法,以私心让她们看好的选手晋级,如果出现这样的做法的话,算不算违规?

  王平:我觉得我们只是一个电视节目,一个娱乐节目。如果是我们的节目涉及到一个院校的招生或者什么的,就不好了。只要在比赛中有规定的动作,我觉得都是合理的。

  炮打竞争:怎么看待好男儿(blog)

  问题七:上海的“加油好男儿”现在大家比较看好,你们是怎样评价这档节目的?

  王平:上海的节目我们没有看,因为我们都在超女节目直播现场。我认为上海嘛,云集了很多的优秀男人,所以,我们期望这档节目做得越来越好。文/冯伟宁

  超级女声总决赛赛制有变化

  首次启动媒体评审团

  昨日下午,湖南卫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超级女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就今年总决赛赛制的设置等一些问题进行说明。和去年相比,今年的总决赛新增加了复活赛和十强入围赛两大新环节。五大唱区的4到10名共35名选手中将有5人通过复活赛复活。在十强入围赛环节中,还将首次启动媒体大众评审团。

    总决赛三步走

  第一个阶段是复活赛,第二个阶段是十强入围赛,第三个阶段则是十强晋级赛。

  复活赛的复活对象为5大唱区的第4名到第10名,共35人,复活5人。比赛将在8月17日(周四)晚上举行。

  紧接着的是十强入围赛。在8月18日,先由复活赛复活出的5位选手挑战5大唱区第3名,这样决出5人再挑战5大唱区的第2名,胜出的5名选手与5大唱区冠军组成十强。最后一个阶段就是十强晋级赛。晋级赛的设置和去年无异,通过一场一场的晋级,产生今年前三强。

    媒体人做评审

  在分唱区的比赛中,由大众评审来决定选手去留的机制一度受到了媒体质疑。为此湖南卫视和天娱公司决定,在入围赛中,将成立由媒体代表组成的大众评审。来自不同地域、不同类型的媒体的代表将组成大众评审团,在入围赛中决定选手的去留。

  据悉,总决赛的评委将由5大唱区的评委组成,而主持人仍将由李湘(blog)汪涵(blog)担当。

  彭春霞阳蕾下周出发

  在8月17日举行的超女复活赛中,将有包括彭春霞、乔维怡等几位重庆选手参加,而成都赛区超女季军阳蕾也将参加次日举行的入围赛。记者昨日联系上彭春霞得知,她近日正利用下班时间积极备战,希望能在复活赛中表现好一点,可以成为5名幸运儿之一。8月7日,她将与阳蕾等人同一日出发,飞赴长沙,准备总决赛。冯伟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