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第二届深圳沙滩音乐节将举行 美女英雄唱三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1:34 深圳商报

  8月11日至13日,“第二届深圳(大梅沙)沙滩音乐节”将在深圳大梅沙举行。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表示,此次音乐节将由一个论坛、三场演出组成,最大特点是将流行音乐文化与深圳旅游文化相结合,在推介深圳本土原创音乐的同时,对深圳音乐产业的前景进行深入探讨。

  原创音乐高峰论坛首次举行

  “首届深圳沙滩音乐节”于2005年9月30日至10月2日在大梅沙海滨顺利举行,亲和性、参与性、娱乐性的特点,吸引了30万深圳市民的参与,成为中国最大的户外流行音乐节。本次音乐节在此基础上,新增了“中国原创音乐发展高峰论坛”,这也成为本次音乐节的最大亮点。此次论坛将于8月11日下午在深圳市盐田区天琴湾会所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国文化、音乐界的行业领导、资深名流、顶尖操盘手,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局有关领导及业内知名人士,就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及深圳原创音乐在中国原创音乐发展中的地位、深圳音乐产业的前景展望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创盟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许晓峰在发布会上透露,在此次论坛上,他将就打造“深圳流行音乐园”,将深圳流行音乐产业化的题目进行论述。许晓峰认为,深圳的原创流行音乐力量虽然不如北京等地强大,但是作为一个新型的窗口城市,却有可能成为流行音乐消费、展示的场地。这也将成为本次论坛的讨论热点。

  三十余位歌手连唱3天

  8月11日至8月13日每晚8点,本次音乐节的三场演出将接连上演。第一晚为“美女总动员”群星

演唱会,小柯、王蓉黄奕、徐颢菲、方子颖、琪琪组合、徐千雅等人将登台亮相;第二晚为“原创英雄会”原创音乐会,朴树曹芳、肖山、张以弘等将演唱他们的原创歌曲;第三晚为“摇滚激情夜”摇滚音乐会,汪峰(blog)、水晶湖乐队、因果兄弟等将先后登场。

  据介绍,为了取得最好的演出效果,所有演唱者都将由乐队现场伴奏。主办方还将通过网络、手机投票等方式,遴选出一位重量级神秘嘉宾参与演出。而为了达到推动深圳本土原创音乐发展的目的,在每晚演出中,都将有众多深圳的杰出艺人参与,演唱时间更是占据全场演出时间的二分之一。

  汪峰、徐颢菲出任形象大使

  本次音乐节还特别设制了形象代言人制,由汪峰、徐颢菲出任本次活动的形象代言人。汪峰在发布会上表示,户外音乐节的形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他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形式,让人们享受到更高品质的音乐,“只要深圳的沙滩音乐节一直办下去,我每年都会来参加”。

  另外,第一届沙滩音乐节由于台风的影响,不得已取消了一场演出,留下了很多遗憾,此次演出将把盐田区区委礼堂作为备选场地。(徐松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