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2006最新专辑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主题曲“累斗累” 不同的刘德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8: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疯狂的石头》(blog)带着意外走红,创造国产电影票房奇迹的时候,作为主题曲,“累斗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对于自己的这首音乐作品,华仔表示,“作为主题曲,“累斗累”所体现的东西与电影《疯狂的石头》想要表达的是一致的,两者是绝佳的黑色幽默组合。相信大家在听过之后,一定能够因歌词而产生共鸣的。”同时,“累斗累”也是刘德华最新粤语唱片的第一首主打新歌曲。目前,在台湾映艺音乐的授权下,“累斗累”已经负责整张唱片企划行销的北京吉神文化授权给全国32家主流电台进行首播推荐
。同时,刘德华的这张最新专辑将于八月初正式发行上市。

  华仔亲自填词,意在不要“累斗累”

  “累斗累”由华仔亲自填词,

歌词十分特别,像在渲泄很多不满。对于选择这样一个听起来有点怪的歌名,华仔说:“‘累斗累’是一句广东方言,其表达的意思含有“损人不利己,要死大家一起死”的意思,因为最近发觉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似乎压力大到无法发泄,每天生活上,总是遇上一些‘累斗累’的人和事,所以很想写在歌中、跟大家一起发泄一下,并且告诉大家,再难捱的日子,也不要像那一些盲目的人,玩累斗累游戏,累斗累是没有意思,没有好处的行为,损又不利己更加是无知。”

  MV拍摄花絮

  (1)从教师到歌手,形象转变映衬歌曲意境

  由于“累斗累”的曲风带有rock的味道,所以在拍摄MV时,华仔先是扮作一个造型很土的教师,然后突然转变成一个很rock的歌手。这样的处理,其实也是为了映衬出歌曲本身想要表达的思想:一个茍谨严肃的形像,代表着生活中我们被困住的种种压力,而rock的打扮是代表着释放自己。

  (2)闷热天气下完成一箭穿心

  为了拍摄需要,华仔在导演的要求下,顶着38度高温之,要穿上运动装来拍摄射箭的镜头。尽管华仔当年在无线拍古装剧的时候学过射箭的技艺,但由于天气过于闷热,热到视觉模糊。最后这个镜头还是在射了很多次后才达到一次就中红心的要求。

  (3)天王魅力引大批人围观

  值得一提的是,“累斗累”MV是在深圳某学校取景,当天拍摄组拍外景,当地的村民,学生,小朋友都跑过来看,每次最少有几百人跟在华仔的后面,搞得华仔笑着说自己似乎在参加公益万里行一样。

 附: 歌词及词曲人

  曲:徐继宗

    词:刘德华

  唱:刘德华

  扮善意假装风趣 无时无地扮进取

  又骂我诸多不对 样样事泼我冷水

  蠢嘅就有罪 精嘅就有罪 一切未判罪

  好一个诸葛后裔 Hei ~~ 拒绝认罪

  为甚么找点根据 时时撩我去斗嘴

  若遇到身心交瘁 为自卫我愿弃车

  想过累斗累 想过累斗累 谂吓又有罪

  蠢一世不算犯罪 Hei ~~ 我信错会降罪

  日日夜夜尽力闹吖不惧 自问做人从不心虚

  总有乐趣 我是对 我是对

  最终显示边个有罪

  日日夜夜尽力做吖不累 日后便能求得安居

  敢去面对 我是对 我是对

  每种奖罚只按以后 谁主宰有罪 (而)被判有罪 悭点眼泪

  (你最终是堕进废墟)

  遇幻变不可失据 静静沉淀了再追

  在面对狠狠一句 学习潮浪里寄居

  不要累斗累 不要累斗累 谂吓亦有罪

  蠢一世不算犯罪 力求进取 没有眼泪

  没有眼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