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莹展现“另类”美声 “科学唱法”开先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7:56 新浪娱乐
王莹展现“另类”美声“科学唱法”开先河(图)

王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歌手王莹近年来已经跃升为业界公认的青年美声歌手阵营的排头兵,作为著名音乐家马秋华的高足和军艺的现任声乐老师,王莹和她首创的“科学唱法”一起,在业界已经名声远播。

  首创“科学唱法”

  老百姓眼中的美声,长期以来都是曲高和寡的,演唱者穿着燕尾服或大蓬蓬裙,梳着沉重的发型,站在高高的舞台中央,像一尊塑像一样唱着老百姓听不明白的歌词。以至于在大多数人印象里,美声就是这样一种僵硬而高不可攀的东西。

  王荧的出现,完全改写了这一局面。首开了“民美唱法”先河的她,认为中国美声应该有民族和时代的特色,在演出服、音乐电视中都应该更多地增加时尚因素。她强调说,音乐必须让老百姓听懂:“首先要在造型上推陈出新,在发音和语言上,也应该强调语言的民族化,让观众不用看字幕就能听明白唱的是什么。要体现中国字的声音美感,结合中国字音的韵味来突出声音特色、体现音乐之美,这样才能打动人。如果老百姓根本听不清楚,声音再华丽,又有什么意义呢?毕竟声音是为演唱服务的,演唱是为观众服务的,不能本末倒置。”

  漂亮苗条爱吃辣

  王莹不仅歌唱得漂亮,人长得也很漂亮,而且作为美声歌手尤其是“大号美声嗓子”的她,居然体态非常苗条。她还非常注重着装的时尚和品味,而且善于把时尚得体的造型和自己的歌曲融合在一起。每次演出或拍音乐电视,她从化妆、发型到服装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更令人惊奇的是王莹自幼就非常喜欢吃辣椒,而且特别喜欢吃辣味十足的湖南菜,她表示吃辣椒不但不会影响嗓子,反而对唱歌有益。

  KTV中点唱率高

  除了在各种晚会上抢尽风头之外,王莹出的专辑《节日欢歌》也赢得了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她唱的《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和《节日欢歌》在同类KTV歌曲中的点唱率居然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对于军旅歌手而言,能取得这样的市场成绩堪称难能可贵,也许正如她说的“唱出自己的感情,唱出自己的特色,才能赢得观众,才能找到自己最佳的位置。” 付妮娜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