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捐款门事件:马海生被指“做作” 李熊仗义执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3:18 新浪娱乐

  马海生在昨晚(8月4日)比赛结束前的一句“向湖南灾区捐款”,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说,“票不是这么拉的,马海生太做作了。”为此,我型我秀百强之一,湖南人李熊在他的博客里挺身而出,为马海生仗义执言。下面就是他题为《怎样才不做作?》的文章原文。

  怎样才不做作?

  By_K.Yee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对周围的人,事都怀着敌意,都充满怀疑。我想问,我们这个世界怎么了?我们这个社会怎么了?难道每个人都得世俗么?难道每个人都得自私,自私得让“不为己,天地灭”么?没错,我们现在是站在这个秀台上,难道站在秀台上的我们,在镁灯炫耀下就只能来“娱乐”么?难道每个人都得嗲着嗓子像没断奶的说“我真的好爱好爱你们哦。”“你们一定要支持我哦。”云云……我记得上次杨佳唱《游击队之歌》时提到国耻日,有人就说她做作。今天海生再次站在台上说到湖南的水灾,又有人开始七嘴八舌。我想问问你们这群人你们还没有一点点公德心,你们就不能抱着那么一丝丝好意去对付他人么?OK,你们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这年头,嘴巴贱是不犯法的,特别是有了这个狗屁网络之后,你们可以肆意地发泄着。发泄着!反正在电脑屏幕后面没人知道你是不是一条狗。我们也不可能去查IP然后把那些诽谤者无聊者抓出来K一餐。这不是NYC,我也不GANGSTA。

  这个星期每个晚上都在看

湖南卫视的关于水灾的报道。我是一个湖南人,但如果不是湖南有水灾我也会关注着。难道关心时事也有错?关心时事也是做作了?现在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病态了。如果一个人做了一件好事,被媒体暴光,得到褒扬是应该的,但往往还有一些人会怀疑这种人是不是在炒作自己?好事且不说,就说那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儿。还记得在百强时有一次我们放风逛街,小朋克(杨岐润)在百盛过马路时有扶一个年迈的老者过马路,其实这是多么一件平常事儿,但是我们又做过几次?不但这种公德之心被人们慢慢遗忘,反而往往做这些事的人还会被那些麻木的人说成是“做作”!(我知道这例子说出来你们是不是觉得很“土”?是的,你们的确很洋化,我们都只是一帮你们嘴里所说的“农民”,说实话,那些用“农民”两个字用来骂人的人们,我是衷心地鄙视你们,中国有9亿农民,大道理我也不想说,你们的父辈爷爷辈又有几个没有拿过锄头。现在日子是好了,好得把什么都忘了)

  又回到今天海生的话题上。他今天的发挥的确是很不好,不好就是不好,他不应该用任何理由来搪塞。其实他也没有想过想找所谓的理由。他只是一个19岁的孩子,舞台经验社会阅历都不够,加上又站在这么一个大的舞台上难免会言不答意。他这个人有很大的一个毛病,就是一上台就紧张,大家在直播中看到的他的表演不到他在台下甚至是彩排中的70%。而且还经常说错话,比如上次他唱我给他改词版的《读你(们)》,他在台上介绍这首歌时说这歌是自己改的。为此他下台愧疚了好久。今天也是。他想表达两个意思,第一就是今天发挥得很差,对不起支持他的人。第二,是想呼吁大家为湖南灾区做些事儿。因为这几天看电视,我是看几次,哭几次。可能是因为我是湖南人,看到家乡人受如此大的灾害心里很不是滋味,更大的原因是98年湖南百年难遇的特大水灾我父亲因为加入抗洪一线不能按时检查身体,在水灾过后,我也失去了我的父亲。所以,看到这些我心里更加不舒服。做为兄弟的他,看到我的这些,也只有做为兄弟的他,才看得到我的这些。

  我说这些不是想做什么狗屁煸情!也不想做所谓的什么“炒作”!我只是有时候真的搞不清为什么现在的人的信任度这么低,为什么都把人想得那么坏。如果真的想讨好官方海生会说“湖南卫视”两次么?如果真的想讨好观众他把水灾这事换成其他的诸如“我家人不支持我走这条路,但是我真的想追逐我的梦想,希望大家能给我多多投票,有你们我的梦想才能实现”之类的话然后再做点可怜装心疼样,效果岂不更好?!

  如果,如果他真的想用这个来炒作自己。他在台上就把他为湖南灾区捐款的事儿也一并说出来。也许又有人会说反正他家里有钱,这些钱不算什么?但是那些有钱的孩子又有几个愿意为此捐钱?是不是又有人想问他捐了多少?有时候钱真的不是代表什么,有那份心就足够了。我不怕有人不捐钱,怕是怕有人为此捐钱还会被人说是“炒作”。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们在说道别人的同时先称称自己几两重,鼻子下面那玩意儿是用来说话的,但不是用来随便说话的。如果有气下面那张释放不完,那还是用上面那张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