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俄罗斯远东国立歌舞团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9:11 新浪娱乐

  俄罗斯远东国立歌舞团1978年10月29日创立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首府哈巴罗夫斯克市。

  独特的远东人民民间口头创作和这一地区独一无二的美景(包括阿穆尔河沿岸和滨海边疆区无边无际的森林,白雪皑皑的楚科奇,奇特的萨哈林群岛)是国立歌舞团的艺术创作源泉。

  歌舞团是以音乐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合唱院校的毕业生为主体的。他们有着不同的个人特点和创作经验,他们的愿望和梦想只有一个,那就是用自己的艺术语言来描绘远东地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任何一个民族文化资源的精髓都是它的民间创作。歌舞团的艺术总监、总指挥阿列克山大·米列尔在第12届世界青年和大学生音乐节上成功地把现在形式和当代艺术融合在了一起。

  歌舞团将俄罗斯民族歌舞、现代舞蹈完美地融合为一体。以表现远东地区人民生活和风俗习惯的民俗资料为基础创作的舞蹈也巧妙地融入了现代的因素(主要舞剧导演—C. 萨乌罗夫)。

  歌舞团的声乐在实践创新上也是很独到的。青年演员们在演唱多声部歌曲时能够用他们丰富的演唱技能巧妙地掌握总体结构的平衡。歌舞团演唱演员娜杰日达·利亚波娃在全苏“尤尔马拉—87”比赛中也曾以出色的表演获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