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06年全新粤语大碟专题 >正文

今天刘德华全亚洲发声 《心肝宝贝》亲自填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0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施庆)刘德华最新专辑《声音》将于今天开始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上市。由于此前两首单曲——《疯狂的石头》(blog)主题曲《累斗累》和另一首单曲《心肝宝贝》已经曝光,因此这张新专辑的亮相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再度搭档词神林夕

  对于这张新专辑,华仔谈到为何取名为《声音》。他表示:“其实这是来自我和著名词人林夕三个多月来的讨论、沟通出的专辑概念后,集合大家的想法而来的。”刘德华表示,专辑概念所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议题,但曲风多用摇滚的、轻快的、R&B的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新专辑除了和老搭档林夕和陈德健合作外,此次华仔又与多位音乐人合作,其中包含蓝奕邦、方大同等。

  《心肝宝贝》亲自填词

  据称,在这张专辑中,唯一一首普通话歌曲《心肝宝贝》则由刘德华亲自填词。这是他以“人生观者”的角色谱写出的一首感人抒情歌。借由歌曲表达爱一个人不再只是为对方付出,而更要为自己所爱的人好好保护、照顾自己,安排好自己的生活,这才是爱一个人的态度。

  在《心肝宝贝》的MV拍摄过程中,导演还特意找来华仔的歌迷在一个大会场中用大毛笔来完成华仔的泼墨肖像画。这组镜头的设置意味着华仔能有今天,就是大家一点一滴的支持和鼓励造就的。所以华仔也要告诉他的这些“心肝宝贝”,希望他们要像这首歌里所写的

歌词意境一样,要勇敢面对人生中所遇到的瓶颈和挫折,要更懂得爱自己,照顾自己的身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