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艺缘情津门情”天津歌星重聚 共叙家乡哺育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实习生孙锦楠)“艺缘情津门情”亲情歌会,上周末在本市大浪淘沙演艺中心举行。天津培养出的著名歌手张蝶、张宏生、毕峻立、李青资、李东、王雷等从各地赶来,欢聚一堂,纵情放歌,共叙家乡养育之情。

  多年来,天津重视艺术人才的培养,为歌坛输送了许丽丽、王晓清、张蝶、张宏生、牛豹、李东、李勇等通俗歌手,毕峻立、李青资等民族歌手。歌会上,歌手们充满深情地
演唱了各自的经典曲目。曾经以一曲《每一次》征服全国听众的著名歌手张宏生再次深情地诠释了这首令人耳熟能详的老歌。电视剧《乔迁》主题歌和《忍者神龟》(中文版)的演唱者李东真情演唱出了大家的心声。

  昔日以一曲《成吉思汗》享誉歌坛的歌手张蝶特地赶来参加亲情歌会,如今她已成长为荷兰的琵琶教授,在海外创办了琵琶学院。

  此次歌会再次引发了大家对津门艺术舞台的关注。艺术史学者刘恒岳说:“天津不仅培养了大家熟悉的歌手,还为我国输送了一批声乐演唱家、声乐教育家,如楼乾贵、莫桂新、李光羲、郭淑珍、于淑珍、黎信昌、石惟正、苏凤娟、罗忻祖、倪荣华、蒋大为、关牧村、刘维维、刘跃等,天津歌手和声乐家的成长史就是一部浓缩的中国声乐发展史。”

  <责任编辑:张焱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