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声乐技术中的状态练习方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0:12 新浪娱乐

  声乐的练习主要围绕的就是朗诵和神态。一般来讲朗诵是比较好理解的,但神态就不好形容,我下面形容以下,也希望正在练习此方法的朋友随后说明一下自己练习时的感受,这样如果发现问题可及时调整。

  神态练习就是在朗诵时除了口腔的发音咬字练习外,还要加上一定的情绪状态,这个状态极为重要,如果没有,朗诵的练习就没有效果,而且没有这种状态高音就很难解决。
具体的形容:有时你对一个听力不太好的老人说话,第一句他没有听到,问你:什么?你再重复一句,他还是没有听清,又问你:什么?你再次回答。这个过程中不仅说话的音量加大了,而且人的情绪会“提”的很高,这个情绪状态就是我们要找的神态,这个神态的增加就会形成高音的状态,有了这个神态,呼吸的问题就会解决。声乐技术就是这个神态加上正常的朗诵。

  另外的形容:一个多独木桥的人,因为怕掉下去会很谨慎,那这是他的整个神经都会提起来的,这个也是神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