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06年全新粤语大碟专题 >正文

刘德华新专辑亚洲上市 寻找“声音大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2:11 新浪娱乐
刘德华新专辑亚洲上市寻找“声音大使”(附图)
拍摄现场

刘德华新专辑亚洲上市寻找“声音大使”(附图)
拍摄现场

刘德华新专辑亚洲上市寻找“声音大使”(附图)
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在睽违两年后,刘德华最新粤语专辑《声音》(Voice)将于8月8日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上市。而《声音》的内地发行宣传事务在映艺音乐授权下,由北京吉神文化独家负责。由于之前专辑中的两首单曲“累斗累”、“心肝宝贝”已经先后火爆发布并且获得很好的凡响,因此全新粤语专辑《声音》的全面亮相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关注。 

  “词神”林夕倾力加盟 意在让大家创造美丽声音

  这次广东专辑取名为“声音”(Voice),其实是来自于华仔和林夕三个多来的密集讨论、沟通出的专辑概念后,集结大家的想法而来的。有很多歌迷上网询问为何专辑名称取为“声音”(Voice)?因为有感于现在社会里出现出很多怪异、荒唐、悲伤、苦闷…等等的多种负面的声音,美好、感人的声音已渐渐被覆盖住,甚至消失。社会生活压力所延伸出来的自杀、忧郁症、躁郁症等等的文明现象,而现代人的快乐指数创下新低的情况下,让华仔和林夕想将这些声音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有医生与病人,老师与学生,父母与子女,朋友之间等探讨的歌曲,让大家去沉思:你忍心看见这些“声音”在扩大?你愿意让你的下一代活在这些“声音”下?虽然你我不能改变也不能拒绝这些声音,但是你我可以一起创造美丽和谐、感人的声音,让这世界多一些美好的声音。虽然专辑概念所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议题,但曲风多用摇滚的、轻快的、R&B的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藉由华仔的歌声温和、轻松的唱出。新专辑除了和老搭档陈德健合作外,此次又与多为新近的音乐人合作,其中包含蓝奕邦、方大同、王菀之..等。由广东东?总经销的引进版全新粤语专辑《声音》(voice),其中将收录冠军歌曲“张开眼睛”-(道地绿茶广告歌),”累斗累“-(疯狂的石头 电影主题曲),关注师生关系的”模范生“,林夕、刘德华联手作词的主打歌”教你如何不爱他“及外加一首国语歌”心肝宝贝”。

  专辑图片富有深刻内涵 拍摄吃尽苦头 

  华仔为新专辑拍摄一系列鲜少拍过以“这世界有点…”为主题的意识形象的封面照片。一系列的照片有华仔挤身演出沙丁鱼来表现令人喘不过气的压力,华仔站在镜子前选择今天该戴哪一个面具出门来表现情绪,还有华仔穿著睡衣醒来眼前却一片片云朵飘过来表现满脑子工作,晚上睡不觉,昏沉沉的醒来,想逃出现实状况,眼前却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而无法逃出的出口。另外,还有华仔挖空自己的心出来阅读,咖啡淋满华仔的头、脸…等等来表现出现在社会带给人们的庞大压力而延伸出来的种种问题。为了能贴切完整的表现出每张照片所要传达的意念,华仔不仅用了一整天拍摄(早上8点到凌晨2点),还为了这一系列照片吃尽苦头。像是一张被咖啡淋满整个头和脸,摄影师就准备了4大罐各2000CC咖啡要往华仔的头上淋,而当导演需要一个将咖啡淋至华仔头上的人时,每个人都摇头不敢执行这项巨大任务,虽然华仔是一个亲切平易近人的巨星,大家还是不敢执行,也怕角度不对就要重来几次。最后,由华仔亲自点名发型师执行此任务,因为华仔说:他最常洗我头、帮我整理发型,所以应该最没问题。结果等到咖啡拿到发型师手上,要往华仔头上淋下去时,发型师的手还是颤抖个不停,现场开始一阵狂笑,也因此4大罐咖啡不够用,又加了两大罐咖啡,在华仔的指导下顺利完成。另外一组沙丁鱼照,设定华仔穿著笔挺的西装在水中饰演拥挤的沙丁鱼。当华仔穿著西装出现时,大家不停的赞赏其帅气模样。不过,当华仔一身跃下躺入水中时,大家开始频住呼吸看着华仔的鼻、眼、耳、口开始进水,虽然极不舒服,为了拍摄进度和体谅工作人员的辛劳(以凌晨1点),华仔还是忍住,停止呼吸继续表演、做表情,直到无法再停止呼吸就起身稍做暂停后继续拍摄。导演也怕华仔着凉所以将水温调的较为温暖,虽然现场看到蒸气一直往上冒,但不知道水温过高,直到拍到最后,华仔起身后满脸和脖子通红的说:水太热了。才知道华仔为了不再麻烦工作人员、耽误时间(因需要再放水、灌水、试温度),所以忍住不说。不同于淋咖啡的气氛,张这组照拍完时,现场一片寂静,更有工作人员看了红了眼框为了华仔的敬业和辛苦程度而说不出话来。还有一组照片是华仔裸露上半身涂满漆黑的颜料…华仔就在需要多次淋湿、涂颜料、洗澡、换装下完成这一系列的拍摄工作。收工时已凌晨两点,华仔还是一脸笑意的一一跟现场工作人员道谢。这次专辑中可看见华仔非常不同于以往的照片,另外,华仔也拍了一系列俏皮搞怪的照片作为此张广东专辑《声音》(Voice)所附赠的写真书,让歌迷一次收藏个够。

  “寻找刘德华声音大使”和“模仿秀活动”全面启动 

  为了让大家能够充分体味到“聆听世界上不同的声音,张开眼睛,感受世界的美好。”的专辑概念,一场名为“寻找刘德华声音大使和模仿秀优胜者”的活动将在8月4日率先隆重推出。此次活动由映艺音乐、北京吉神文化、北京坐标时代、广东电台音乐之声联合主办。并由中国 移动总公司、中国 移动广东分公司广东天天精彩传播有限公司 加尚文化联合承办。

  据主办方北京吉神文化方面介绍,此次“寻找刘德华声音大使和模仿秀优胜者”活动将由广东电台的两档节目《天生快活人》和《明星游乐场》作为合作平台从8月4日开始登陆北京坐标时代的官网www.ppig.com.cn即可成为中国 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免费会员。网友可自行上传自己的声音或者图片、视频资料进行“网上海选”环节,届时,通过高频率的安排播放参赛者的参赛歌曲片断,让听众、网友或现场观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投票或来电投票等方式进行评选。而在8月26日,将在广州落地举行“终极模仿秀”,由乐坛著名音乐人陈又荣、陈军伍、陈涛等资深音乐人及媒界精英担任评委,选出2位“声音大使”和4位“模仿秀优胜者”。

  对于此次活动,主办单位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最大的希望不是找到一个完全刘德华的复制版本,而是以趣味性的为主的娱乐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寻找美好声音、给参与者一个展示自己声音的平台,,只要参赛者认为自己的声音够独特对自己的表演才华有信心,无论男女老幼均可以参加比赛。为了体现本次活动的公正性,旦凡以模仿或长相像华仔而以此为职业(餐厅活动场合等驻唱或表演)或上过任何媒体的皆不符合参赛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从此次活动脱颖而出的2位“声音大使”和4位“模仿大使”将有机会出席9月1日举办的“刘德华最新粤语专辑《声音》广州无线首发歌迷媒体见面会”。并与刘德华亲密接触,同场演出。

  “声音大使”具体参赛方式:

  参加“声音大使”活动的用户,通过WAP、IVR、SMS等渠道,或直接登陆www.ppig.com.cn免费注册成为广东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并将事先将录制好自己的声音的音频文件(包括:歌声、朗诵、讲故事等)通过WAP、IVR、WEB等渠道上传。本次活动意在寻找美好的声音,只要你觉得自己的声音很有特色(如歌声、唱游、

相声、模仿、口技…………,等特殊的发声,都可参加,男女老少都欢迎) ,主办单位上传的声音进行选拔,作为“声音大使”的初选评审。

  附二:

  “模仿秀”具体参赛方式:

  挑战模仿秀的参赛者根椐自己的个人优势,如认为自己有精湛的表演才华,主办单位希望参赛者模仿华仔的某一个经典的MV、电影的桥段、

演唱会的造型,或它特色表演。主办单位皆不以外形相似与否作为评论唯一标准,也欢迎男女老少参加。参与者拍好照片、录好音频或视频,可以登陆www.ppig.com.cn,免费注册成为广东移动无线音乐俱乐部会员,然后将图片、音频、视频通过WAP、IVR、WEB等渠道上传到公司网站上标注的模仿秀页面专区里。主办单位将对其进行海选,作为“模仿秀”的初选评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