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摆脱病魔重执音乐指挥棒 小泽征尔:我回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34 都市快报

  《终结者》系列电影中,施瓦辛格最经典的台词是:“我会回来的。”而这位为中国乐迷熟悉并喜爱的指挥家小泽征尔,他以一曲《复活交响乐》宣称:“我回来了。”同样的让人感觉到那由内而外的强大力量。

  世界著名的日本指挥家小泽征尔,日前在位于日本名古屋市的爱知县艺术剧场,指挥年轻的日本音乐家演奏了《马勒第二交响乐》,这是这位现年70岁的音乐指挥家从去年12
月指挥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演奏之后的第一次演出,也是他从今年1月份生病后首次挥动指挥棒。在这场持续时间为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小泽征尔再现其华丽完美的指挥才能,令全场听众如醉如痴。

  《马勒第二交响乐》又称《复活交响乐》,小泽征尔选择这个交响乐作为自己东山再起的演出节目,也许想暗示他将再次活跃在世界的乐坛上。

  小泽征尔在去年年末患上了气管炎,今年年初又得了带状疱疹,他返回东京并在那里的一所

医院住院治疗。与此同时,他停止了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指挥工作,也放弃了为纪念莫扎特诞生250周年而在维也纳举行的音乐会的指挥工作,估计明年他能重掌维也纳国家剧院的音乐指挥棒。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