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睿恩受邀前往酒泉发射中心 献声中国航天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受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的邀请,歌手张睿恩近日参加了 “关心下一代,红色中国行” 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活动。作为唯一被邀请的流行歌手,演出的当晚,恩恩表示自己非常的紧张,这一次的演出和以往不一样,因为这一次是在演给伟大的中国航天人,他们平时工作的非常的艰辛,恩恩希望给他们带去不一样的感觉,演出很成功,这令恩恩非常的开心。

  祖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及“神五”、“神六”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在青少年学生中掀起了一股航天热潮,极大地振奋了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极佳素材。继航天员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在“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上受聘为“中国青少年健康楷模”之后,此次“关心下一代,红色中国行” —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道德实践主题活动也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大力支持,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建立首个“红旗示范基地”。此次“关心下一代,红色中国行——红旗飞扬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副主席伍绍祖同志带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等相关部委、办、局、团体领导代表、青少年代表、志愿者代表、企业家代表、主要新闻媒体单位代表、演职人员一行100多人,共同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走近为共和国载人航天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英雄航天员群体,走近航天人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我们相信,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之行将成为一本普及科学知识的生动教材,更是一堂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时事教育课。

  中国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座落在一片荒无人烟的戈壁上,经过多年的建设才有了今天的美丽和宁静。基地很美丽,然而去基地的路途却非常艰辛,要在戈壁滩上行车将近六个小时才能到达目地地,戈壁滩的路其实是没有路的,非常的颠簸,甚至还伴有强烈的沙尘暴,气候非常的干燥。恩恩一度因为空气太干燥而流鼻血,她说:“原以为北京的天气很干燥,现在才知道酒泉的天气比北京要干燥的多。”戈壁的天气非常的恶劣,夏天地面温度最高可达到70多度,冬天又可以冷到零下30多度,恩恩感慨到:“在这么恶劣的情况下,那些为祖国航天事业努力的人们却坚守自己的岗位,有些人甚至是一辈子都在戈壁滩上奋斗着,的确让人非常的敬佩。”

  不过最令恩恩高兴和兴奋的是参观了基地的问天阁和“神六”的发射基地。问天阁是航天员们平时生活、训练的地方,来到这里,参观了航天英雄杨立伟,费俊龙和聂海胜他们生活过的地方,恩恩感觉离他们格外的近。还有“神六”发射基地,虽然已经发射成功很久了,可是恩恩仍然感到非常的激动:“因为这是每一个国人的荣誉之地,来到这,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的自豪。”

  短短五天的活动给恩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基地很美丽,可是必竟是处在戈壁,天气恶劣、路途艰辛,生活在这里是需要很大毅力的。所以,用恩恩的话说,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向这些奉献出毕生精力的专家们致敬。同时,张睿恩也非常的自豪,正是因为唱了《比谁都勇敢》这首歌,所以才被邀请参加这次活动,希望这首歌曲能够给所有听众带来勇敢的力量,因为我们中国人是最最勇敢的。(文:邓寒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