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2006最新专辑专题 >正文

刘德华全新大碟《声音》发行 让世界多一些美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1:09 城市快报

  实习记者于海睿城市快报

  在音乐方面一年没有大动作的刘德华,昨天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最新粤语专辑《声音(Voice)》。《声音》发行之前,专辑中的两首单曲《累斗累》《心肝宝贝》已经先后发布并且获得好评。

  这张粤语专辑取名为《声音》,来自于华仔和著名作词人林夕的想法。他们有感于当今社会有很多负面的声音,美好、感人的声音已被覆盖,甚至消失。华仔和林夕想将这些声音转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让这世界多一些美好的声音。虽然专辑所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话题,但曲风多以摇滚、R&B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

  制作这张新专辑,华仔除了和老搭档陈德健合作外,又与多位新音乐人合作,其中包括蓝奕邦、方大同、王菀之等人。专辑收录有冠军歌曲《张开眼睛》《累斗累》(《疯狂的石头》(blog)主题曲),林夕、刘德华联手作词的主打歌《教你如何不爱他》及外加一首国语歌《心肝宝贝》。

  华仔为新专辑拍摄了一系列封面照片:华仔挤出沙丁鱼来表现令人喘不过气的压力;华仔站在镜子前选择今天该戴哪一个面具出门来表达情绪;华仔晚上昏沉沉地醒来,想逃出现实,眼前却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无法逃跑的出口。为了能完整地表现出照片所要传达的概念,华仔仅用了一整天拍摄,吃尽了苦头。拍摄沙丁鱼照时,华仔穿着笔挺的西装在水中扮演拥挤的沙丁鱼。华仔在水中憋气表演,直到无法坚持。另外,华仔还拍了一系列俏皮搞怪的照片,作为此张专辑附赠的写真,让歌迷一次收藏个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