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假《同一首歌》事件划上句号 替补演唱会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20 新闻晚报

  原定今年5月27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被揭发属假冒行为,在沪上闹得满城风雨。三方当事人上海百仕辰文化传播公司(下称百仕辰)、上海家得利超市有限公司(下称家得利)与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组昨天夜里达成了和解,也标志着这一事件就此划上句号。

  百仕辰承认侵权

  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组特派公关管理顾问钟思潜先生昨天抵沪,与主办方上海百仕辰文化传播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和赞助方上海家得利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经过商谈,三方在明确侵权的前提下达成了和解协议。

  5月23日,央视《同一首歌》栏目曾派专人来上海打假,发表严正声明并坚决叫停这场演唱会。百仕辰当即承认侵权的责任,对《同一首歌》公开赔礼道歉。随后百仕辰立即停办5.27演唱会,并对“家得利”和其消费者致以歉意。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百仕辰一直在与有关当事人积极协商,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

  经过三方商讨达成一致的对外通告中,百仕辰表示“尽管被王某以假公章和假确认函蒙骗,在客观上导致了恶劣影响,但是百仕辰遵循是非观念且严于律已,对此还承担了相应的责任。”百仕辰的表态已经得到了《同一首歌》和家得利的谅解和认可。

  《蓝天下的至爱》顶上

  演唱会赞助方家得利对于此次事件也非常震惊。由于此次演唱会赞助商方面有大量的赠票流入市场,为了维护广大观众的利益,上海家得利超市有限公司因此决定改期补办另一场大型演唱会。在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共同洽谈后,定于8月27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蓝天下的至爱———走进家得利”大型演唱会,以补偿未能如期观看演唱会的广大观众。

  对于“家得利”承诺改期举办一场更精彩晚会回报消费者的做法,《同一首歌》表示赞赏,并祝8月27日“蓝天下的至爱———走进家得利”演出获得成功。家得利的代表人士也表示,在适当时机会考虑与《同一首歌》栏目组合作举办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同一首歌———走进家得利”演唱会。

  百仕辰作出经济补偿

  在昨天的商谈中,三方当事人相互交流了看法,表示一定要按文化市场的“游戏规则”办事,以促进彼此今后的良好合作,主办方百仕辰再次向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总公司和《同一首歌》栏目组致歉,并对于《同一首歌》在此次打假中的经费支出和造成的侵权进行经济补偿。

  对于百仕辰经济补偿的具体数额,钟思潜先生坦言:“我们很难界定这次事件对《同一首歌》造成的损失。我们毕竟也是受害者,至少要讨个说法。虽然数额不多,但具有象征意义。我们还希望这次事件处理结果对那些胆大妄为之徒敲响警钟,违法者必将付出代价。”据悉,假冒《同一首歌》在全国并不鲜见,上个月上海冒牌事件尚未收场,西安又爆出冒牌事件,因此央视有关人士不得不疲于奔命四处救火。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