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最佳新人徐靖博发行新专辑《回来我的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7:27 新浪娱乐
最佳新人徐靖博发行新专辑《回来我的爱》(图)
徐靖博

最佳新人徐靖博发行新专辑《回来我的爱》(图)
徐靖博

  新浪娱乐讯 当红歌手徐靖博刚刚出道,便以一曲《回来我的爱》横扫各大流行音乐网,更是荣登第十届中国原创歌曲颁奖盛典,与庞龙、房祖明共同夺得“最佳新人奖”。一时间,风头正劲。

  在全亚洲热播

韩剧《大长今》之时,徐靖博又首唱男版主题曲《梦想》,掀起了另一番热潮。媒体评价徐靖博为2005年最值得关注的歌手,他的歌是2005年最值得收藏的声音
。歌迷们更是冠以徐靖博“全才小天王”的美名。

  徐靖博在《回来我的爱》与《梦想》隆重登陆流行乐坛,一片沸腾之时,他又快马加鞭,推出伤感情歌《分手那天》,其中最后一句歌词:“回忆永远是我给你最真的礼物”,也成为了当前时尚男女分手时最为经典的一句告别语。05岁末,北方天狼文化斥资百万,拍摄《分手那天》和《回来我的爱》两首MV,送至央视,顺利通过审核。

  好事成双,《家和万事兴》等接连几部优秀影视剧作也钦点徐靖博,其《相遇》、《十七岁万岁》等经典作品纷纷当选主题曲,令徐靖博遍地开花,节节上升。

  站在众多成绩之上,徐靖博当之无愧地荣膺“2005十大网络人气歌手”三甲。实力决定一切,徐靖博必将在2006现掀徐氏情歌的风潮!

  关于新专辑

  《回来我的爱》

  这首歌是这张专辑的第一主打歌,由当红音乐人酷客编曲,亚洲爱乐团首席小提琴黄立杰伴奏,黑鸭子组合伴唱,也是徐靖博音乐里程上的一个起点。他的倾情演绎,赋予了这首歌曲全新的生命,也打造了一首流行前线的代表之作。

  此次作为经典加入新专辑《分手那天》,答谢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徐靖博的歌迷朋友。

  《分手那天》

  整张专辑的经典之作。也是一首极具感情色彩的伤感情歌。音乐人胡力在制作刘嘉亮《你到底爱谁》之后,全力打造的又一精品。

  分手的一刻,除了伤痛,你还能给我什么?除了祝福,我又能给你什么?只有在你转身之前隐藏起内心深处无比的伤感,让笑容带给你一生平安。

  徐靖博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诠释了这首伤情歌,带给我们全新的分手风尚。期待每一个有回忆的人能够细细品味,你会在倾听这扣人心弦的声音时为之一颤。

  《雨,滴在我的伤口》

  有一种无可奈何的伤痛总是在不经意间涌上心头,尤其在那些多雨的季节。离别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之后不能忘怀的思念更是使人倍受折磨。想着往昔山盟海誓的承诺,今朝的伤口又在隐隐作痛。心痛曾经的缠绵不会再拥有,心痛没有你的日子我要独自度过。这伤感的声音会触动多少颗感情守望者敏感而细腻的心?

  高潮部分几次反复,使感情再次升华。相信徐靖博激情的演唱会直接冲击着你内心的深处,唤醒无数沉睡在爱情伤痕中的人们。

  《往事只能回味》

  要爱就爱得忘情,要忘就忘得彻底。往昔已随风而去,你的背影早已远走,却仍能嗅到空气间淡淡弥漫着的爱的余香。再也没有波涛汹涌的恨,再也没有激情碰撞的爱,余下的点点滴滴成为了刻骨铭心的无奈。

  舍不得忘记,却又不忍心想起,那莫名的伤痛还存在心底,多少次独醉只是在麻痹自己孤独无助的心灵。

  徐靖博深情隽永的歌声道尽了看似坚强其实内心脆弱的男人心中的苦味

  《彩虹梦》

  这是本张专辑中唯一一首使人振奋向上心潮澎湃的铭志歌曲。雨后的彩虹会抹净曾经流下的泪水,点燃你心中沸腾的热血,让你胸中的激情尽情释放,为了奋斗的目标坚持到永恒。

  徐靖博的这首《彩虹梦》不但唱出了自己对于梦想的坚定不移,也为无数听者带来了继续前进的动力,是一首难得的可听性与内容性并重的歌曲。

  《是谁拿走了我心爱的苹果》

  这是一首视角独特的新情歌,运用了一种少见的拟物型表述法,显示了只有年轻人才可能拥有的创作思维方式,十分新颖。

  歌曲高音部与低音部跨度很大,中间高潮处有变调升级,会将人的听觉神经再度挑起。在动听之余也是一首能够验证实力的最佳作品。

  靖博借此来启示那些爱情路上匆匆行走的年轻人,多一些长相厮守,少一些爱恨情仇。

  《完美的误会》

  这是一首充满着甜蜜感觉的小情歌。你的一颦一笑都已印在我的脑海之中,发自肺腑的话语透露着对你我未来的无比憧憬。你在我眼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无暇,哪怕仅是一个误会,也希望它可以完美到地久天长。

  《除了我你还有什么》

  一首绝对经典的流行音乐,一段绝对真诚的都市爱情。

  作为当红音乐人酷客的压宝作品,这首歌歌词简炼精辟,直抒胸臆;旋律一气呵成,通畅自然;编曲中有效地引进了西方时尚的音乐元素,徐靖博的演唱也赋予了这首歌更鲜活的生命力,令人耳目一新,听之难忘。

  《相遇》

  每个人都会有过这样美妙的感觉,当梦中情人经过眼前时,心头如撞鹿般忐忑不安,刹那间触电的感觉遍布全身。徐靖博将会用自己轻松的歌声表述一种情窦初开的年轻情怀,给予你表白的勇气,告诉你相遇的魔力。

  这首歌向人们展现一个轻松幽默的徐靖博,难怪《家和万事兴》、《闪电毛的故事》等众多优秀电视剧都以这首歌作为剧中主题曲。看来歌虽最短,人气却不减哦!

  《今生化作一瞬间》

  也许是因为年轻而分离,也正是因为无知而无法忘却,

  风起的日子~

  昔日的重逢~

  是否一切都无须再说?别后的痛苦,再见的感慨,未来的归宿,都在轻轻一吻中找到答案。

  当徐靖博为你深情演绎这首情歌时,也许你也正在为谁而保留着那份刻骨铭心的温柔,设想着某年某地重逢的场景。就让我们一起默默期待:当我再次亲吻你的脸,但愿今生化作一瞬间。

  《梦想》

  徐靖博的《梦想》,旋律上依然沿用原版的朝鲜民谣,由圈内著名女词人刘颖添词,开头由一对朝鲜老人哼唱民谣引入,主音部分又加进了埙、腰鼓等民族性较强的音乐元素,其中兵刃特效的掺杂给人以身在江湖,侠骨柔情的感受。

  只要是看了《大长今》的人,听着徐靖博的《梦想》,就会在眼前浮现出长今和闵政浩执子之手,不离不弃的爱情。若说几个女版各自演绎了不同的柔情,但终归有凄美有余而硬朗不足的感觉。那么徐靖博的男版《梦想》则是刚柔并济,给《大长今》增色不少。

  《英雄路》

  “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

  英雄自来就为人们所向往,不一样的时代,不一样的诠释。

  而徐靖博与成奎安,却相逢在乐坛的《英雄路》上,一老一少,腥腥相惜,演绎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歌。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听《英雄路》,别有一番滋味!

  《分手那天》(Disco版)

  中国第一DJ王志编曲DISCO版《分手那天》,前卫时尚,小天王徐靖博全新尝试不一样的音乐风格。相信会给大家不一样的音乐震撼

  充满摇滚风格的轻快节奏,汹涌澎湃,听完忍不住投入其中。另一轨的音乐风格,使听者倍感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