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戴娆做客新浪 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6:04 新浪娱乐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感觉是有一些疲累 专辑为我度身定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十指》这首歌我们也要好好听一下,去感受一下。

  戴娆(blog):很悲情的一首歌。

  主持人:戴娆你平时生活中也是一个容易落泪的人吗?

  戴娆:容易落泪,容易感动,我不是那种特别喜形于色的人,但还是特别容易被感动。

  网友(网名“凌大队长”):你今天一整天的活动,不知道你有没有吃东西?希望你今天好好照顾自己,别生病了。我想说的是,我很喜欢这张专辑里节奏感很强的歌,像《方向感》。但是更让我感动的歌是《彩虹光》和《我不爱你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夏天听到这么动听的声音。

  戴娆:为什么呢?你现在不是爱情很幸福吗?为什么听那么悲情的歌,多听《绽放》吧,生活中每个人都有“方向感”是最好的事情。希望这些支持我的歌迷们,今天大家都一起绽放,这是我们大家的“绽放日”,大家都能够开心、幸福。

    录音时总是欺负明太鱼

  主持人:今天北京虽然有点阴天,但是听了这首歌都应该阳光灿烂了,我相信一定是这样。

  还有很多个朋友希望在这里说一说录音时候的趣事,刚才我们已经说了,听了《十指》流泪了。

  戴娆:然后《绽放》一直不敢唱。录音时的趣事就是每天欺负明太鱼。

  主持人:他是功臣,你还欺负他。

  戴娆:他是我们音乐界的晚辈,当然要欺负了。

  主持人:怎么形容明太鱼?

  戴娆:明太鱼今天首次曝光了,首次跟大家见面。刚才我在路上听到我们一起来的媒体的朋友说,“明太鱼还挺有自己的味道,挺有特点”。其实我《绽放》的MV也是首次跟乐队合作,在里面跟乐队一起出镜,他也是在我的乐队里面扮演我的吉他手,所以大家其实也可以在MV里看到他,你们可以上网在MV里看一看。他长得很有特点,瘦瘦的,个子不高,平时不太爱说话,但是一说话就挺冷幽默,挺有意思。我们在棚里老说他,有时他说两句怪话的时候,我跟我的制作人就会说“闭嘴,跪下,出去”,他终于有一天反抗了,终于冒出了两个字“泼妇”,这就是明太鱼。

  主持人:如果你看不到明太鱼,赶紧去MV的专辑中感受他。刚才说到《绽放》的MV,很多人都非常喜欢。

  戴娆:我现在听到最多的是大家会用这首歌做彩铃,老是会有人说,我有一个朋友,那天我打电话,居然是你那首歌的彩铃,这个我是觉得挺好的,挺开心的一件事。

  网友:听说戴娆是特别喜欢旅游的人,下次你打算去哪儿?这一次的宣传期会持续多长时间?

  戴娆:宣传期一般是三个月左右,宣传期之后我确实是希望如果没有那么重要马上要去做的工作,希望公司给我一个假期。

  主持人:准备去哪儿?

  戴娆:不知道,现在还没有想好,翻一翻地图在说,没关系,去哪儿都好,只要放假。

  手机用户(135XXXX5410):你打算来广州宣传吗?我们都希望在那儿看到你。

  戴娆:会,应该会去,我们都很期待广州,等着我。

    《南半球的冬天》明太鱼的故事

  雪花:我现在在南半球的冬天,听你的专辑,就像冬天的阳光。

  主持人:我想在冬天听有不一样的感觉。

  戴娆:对,这首歌好像是给雪花写的,这其实是来自于明太鱼自己的故事,他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一个女孩,要去南半球,去澳洲留学。雪花就在澳洲,所以我想像给雪花写的歌。那个女孩要去澳洲留学,其实她当时走的时候是北京的冬天,但是马上要过新年、圣诞,所以歌词里边是明太鱼用这个女孩的角度写的,说我马上要走了,我要离开,我身边的家人、朋友,还有你,我要去南半球,去一个没有你,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是用这个角度写的。正好现在这边是夏天,南半球是冬天,很有意思。

  主持人:所以我想雪花现在听这首歌应该也有同样的感觉。

  戴娆:也有感触。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戴娆做客新浪在音乐里和明太鱼幸运相遇
希望能演音乐剧 以后会尽快更新博客 欺负“晚辈”明太鱼 最终愿望是开演唱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像一条在音乐里遨游的鱼

  网友:娆姐,新专辑你认为最大的突破是什么?你有什么收获呢?

  戴娆:最大突破还是音乐上面的突破,以前真的没有尝试像《绽放》这种类型的歌。可能在专辑里会有一两首,可能不是这么重要。这张专辑里像《方向感》质感比较重,乐队编制比较重,乐队气质我们都没有太尝试过,但这是我一直都喜欢的。我以前也做过乐队的主唱,这是我一直期望的。这张专辑也非常开心能够尝试这样的东西,希望以后也能够继续再多尝试这种类型的东西。其实让我最开心的是,我最大的收获是这样的音乐我还算是完成了,完成了以后大家觉得还不错,整个感觉还是对的。这张专辑里我收获的同时也丢掉了很多以前的包袱,所以这种感觉让我很自在,我音乐最自在的是可以让我很舒服地感受,不管是听的人还是唱的人,让你很自由,这张专辑里我真的像一条在音乐里遨游的鱼一样,真的感受到那种自由了,这是最大的收获。

  主持人:接下来专辑制作中,还会和明太鱼这样的年轻音乐人合作吗?

  戴娆:我是决定会的,除非明太鱼自己不愿意,那个时候继续整治他。明太鱼现在已经逃不脱我的魔掌了,他现在已经是我的师弟了,不是工作人员,已经是签约的艺人了,所以后面大家如果对他喜欢的话,多多支持这个新人,他马上就要发自己的唱片,公司已经在筹备他的东西,他可能很快会有自己的新唱片出现。那个时候也是希望我们以后更多合作,不管是跟他音乐上的合作,还是唱片里由他参与我的MV或者是我参与他的MV,或者是一些合唱等等,都希望一起合作,大家更多支持现在也刚刚开始绽放的明太鱼。

  主持人:说到现在,很多朋友就想知道,等了七年等到这张新专辑,接下来不会再让大家等很长时间?

  戴娆:应该不会。其实我以前做专辑的速度也不是特别快,以前也是平均一年半到两年出一张。现在我签了艺百文化,这个公司跟以前公司的工作人员很多都是一样的,我也追随我现在的经纪人,从以前的公司追到现在这个新的公司,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互相感觉非常舒服,因为很熟悉,像一个家庭一样,包括满江以前是我的师弟,他比我先签了一个公司,像师哥一样,所以我们整个公司工作氛围非常好,应该以后会不断地做一些好的音乐出现。虽然不会速度太快,但我们一定每一张都非常用心,制作精良。因为我们艺百的口号是“用心打造好听音乐”。

    多方面尝试 音乐为重

  主持人:相信很多朋友心就踏实下来了,因为将来还能听到戴娆带给我们更好听的音乐。我们也知道这些年戴娆也没闲着,拍了很多影视作品,还唱影视剧的主题曲,包括音乐剧的演出,都有很多尝试。

  戴娆:话剧也尝试过。

  主持人:接下来你还会在这些方面都去发展吗?

  戴娆:我希望当然会有很多尝试,比如音乐剧的导演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我从内心里还是觉得最重要的是音乐本身。如果有其它机会,我们会先考虑我音乐的东西。如果要是有更合适的角色或者是更合适的机会,在跟音乐不完全冲突的情况下,我会尽量完成。可能不会像一个专业的演员一样,比如每年会有固定几部戏,我们可能不会有那么快的速度接戏或者是做什么,但是我自己和公司是希望多方面能继续发展。

  主持人:所以戴娆估计要更忙碌了。

  网友(网名“凌大队长”):我希望听到满江跟你的合作,应该很不错。

  戴娆:对,我想应该也会不错的合作,继续期待吧,我也在期待中。

    好男儿的故事感动戴娆

  主持人:看到戴娆一路走来的经历,也是经历了很多,从93、94年开始,经历过比赛、发专辑,然后不断地取得很好的成绩。现在戴娆也做了《加油好男儿(blog)》的评委,在做评委的过程中应该也会因为感动而流泪吧?

  戴娆:我就做了一场沈阳赛区的。其实很多选手的故事我都非常感动,包括有人离开的时候,我也非常难过,但是有一个选手终于是让我实在是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因为他当时说到跟妈妈的感情,这个是我完全抵御不了的一种情感,当时实在忍不住。

  主持人:在你的小档案里我也看到,你最疼爱、最在乎的人就是你妈妈。

  戴娆:因为我从小是跟妈妈生活长大的,我是单亲家庭,跟妈妈是属于相依为命的,所以跟妈妈的感情是最深的。

    不惧超女 适当压力成动力

  主持人:现在我们也看到很多选秀活动层出不穷,你选择在这个夏天发片,很多“超女”也在这个夏天发片。

  戴娆:这个季节也是很好的季节,其实夏季发片的艺人很多,除非你的歌特别适合在凄冷的秋天或者是箫条的冬季。

  主持人:现在新人很多,对你来说会有压力吗?

  戴娆:还好,每一个时期都会有很多新人出现,所以给自己最大的压力和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主持人:把最好的音乐给大家听就是自己最快乐欣慰的。

  戴娆:对。现在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能够在音乐里继续前进,是非常非常幸福。适当的压力其实是好事,能够让人更珍惜、更努力。

  主持人:我们刚才说到拍戏,“小猫”(网友)就蹦出来了,说很喜欢看你演的很多作品,像《青花》,就问下一步有什么拍戏的计划,有一定要说出来。

  戴娆:现在还没有决定,因为正在宣传期,所以近三个月之内应该不会接戏。公司现在把找我拍戏的都暂时回绝了。

  网友:上次去听这个专辑小样的时候,我没有赶上,特别遗憾,希望下一次还能有机会。

  戴娆:好,如果大家真的愿意的话,我们以后再做完专辑也能够先告诉大家,告诉俱乐部的朋友,你们可以一起再一次有一个向样试听会。

    写博客吐露心事

  网友:请问你有个人博客吗?

  戴娆:有。进D字头的,然后就可以看到我的名字,可以接到我的博客里。最近一直老是被公司歌迷催促“更新,更新,更新”,所以昨天终于写了一篇更新的文章,题目就叫“更新”。

  我写东西特别慢,也特别较劲,可能更新速度真的挺慢的,请大家多多原谅,不要催我。我如果没有感受,真的不会在上面写。最近也有人问我,我的博客是不是有人代笔,没有,每个字,每一个标定符号都是我自己写的,所以慢。如果有人愿意为我代笔,我真的谢谢,很需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